美性平爭議 舍監標示性別遭開除

左為雷根‧澤拉亞(Raegan Zelaya),右為舒亞‧威爾莫特(Shua Wilmot)(相片來源/Malcolm Davon Smith)

【蔡育臻編譯】根據宗教新聞社(RNS)5月23日報導,性別議題在美國各領域激起風暴。一所基督教學校霍頓大學(Houghton University)近期因信件中的性別標示,辭退兩名舍監。事件引發該校超過700名校友聯名抗議。

舍監舒亞‧威爾莫特(Shua Wilmot)與雷根‧澤拉亞(Raegan Zelaya)兩人分別在信件中標示以「他」(he/him)與「她」(she/her)作為代詞。威爾莫特解釋,他的名字「舒亞」(Shua)在許多語言中都被視為有女性意涵,為了使收到他的電子郵件的人能知道如何稱呼他的性別身分,因此他才在電子郵件簽名中附上性別代名詞「他」(he/him)來標示。澤拉亞亦基於同樣理由而在郵件簽名處附上代名詞「她」(she/her)。

對此爭議,霍頓大學於5月20日向美聯社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從未僅因員工於電子郵件中使用代名詞便終止僱傭關係」。校方解釋,學校在去年9月修訂郵件政策,告誡員工不得在帶有霍頓大學名號的通訊中,使用具有政治分歧性及煽動性的言論,同時也指示員工使用制式的簽名樣式,並於簽名中刪除「任何多餘內容」,包括代名詞,甚至聖經引文。

該份聲明中還附有大學校長韋恩·D·路易斯(Wayne D. Lewis Jr.)寫給學生的一封信的副本。路易斯寫道:「我從不會要求你們同意或支持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但我懇切地請求你們向誘惑說不,不要將霍頓的決策簡化成我們這個時代中減班而方便的政治敘事。」

威爾莫特及澤拉亞則回應指出,霍頓向其寄出的解僱信件中寫明道,解僱理由是「因為拒絕移除其電子郵件簽名中的代名詞,已違反學院政策」。澤拉亞表示,她在去年秋天便收到來自管理者的信件,表示該校要求強制調整電子郵件顏色、字體等標準,以助於維持品牌一致性;澤拉亞表示她遵從了所有要求,僅是在簽名中保留了代名詞,她表示,使用代名詞是一種「業界慣例」。

澤拉亞隨後也在其臉書上發布一則短片,表示她已經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她和威爾莫特也共同發布了一段YouTube影片,敦促其支持者以有建設性且文明的方式來推動政策改變。(資料來源:R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