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婦展精油紓壓活動 單親媽媽享受輕鬆時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單親媽媽能有放鬆、喘息的時候,台灣婦女展業協會於6月11日邀請法國精油首席芳療師潘槿珊前來,教導大家如何調製適合自己的精油,並親自示範如何進行腳底、小腿等足部按摩。她強調,透過每天精油按摩足部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也可使雙腿看起來纖細有緻;講師平易近人的教學方式,讓在場與會者們在歡笑聲中同步操作,親子共度愉快的假日午後。

潘槿珊表示,單親媽媽為照顧孩子,往往選擇較辛苦的非典型工作,常常一站就是好幾小時;透過精油按摩紓壓,確實有助於足部血液循環通暢。潘槿珊在授課中強調,精油成分多來自天然植物,透過正確選擇的調油,再加上由腳底逐漸往上按摩,可有效舒緩小腿水腫、肌肉腫脹及膝蓋退化情況。事實上,這樣一堂「DIY專屬足部精油按摩」課程在坊間收費約要新台幣1800元,而這場為單親媽媽們舉辦的課程則免費,相關精油產品也是由台北婦展對外募款支付。

(攝影/林宜瑩)

台北婦展秘書長林香如表示,根據台北婦展統計,因要兼顧照顧孩子,約六成單親媽媽無法全時間上班,只能選擇較辛苦、收入較不穩定的非典型工作,例如小吃店、居家服務員、月子服務員、咖啡餐廳、清潔人員、直播網拍、團購帶貨、外送員等。約有86%的單親婦女收入低於基本工資,導致她們長期處於赤貧處境,只好又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形成惡性循環。

因此透過這樣的親子足部精油紓壓課程,讓單親媽媽能放鬆心情、愉悅享受午後時光,實在是非常難得、珍貴的機會。台北婦展在當天也現場準備企業捐贈的日常用品,包括沐浴、洗髮精及餐廚用品,贈送給每位參加活動的單親媽媽。而6月19日下午2點還有「中高齡及弱勢婦女履歷自傳攻略培訓與手部養護療癒」,歡迎有興趣者洽詢台北婦展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