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三十 翻轉危飢 南蘇丹同工分享禱告會

(相片提供/展望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6月15日假台中東海靈糧堂舉辦飢餓三十「翻轉危飢」南蘇丹同工來台分享禱告會;邀請南蘇丹展望會工作人員葛蕾絲(Issa, Kiden Grace Abraham)及21歲的糧援方案受益人、單親媽媽妮雅瑪區(Jieth, Nyamach Duek Gai)一同訪台,分享當地飢餓現況及展望會事工成果,並對台灣馳援南蘇丹表達感謝。

禱告會現場約有80位來至不同宗派的牧師、傳道人與同工,在基督裡合而為一,舉起禱告的手為國內外陷入生存危機的兒童祈禱,並呼籲:「透過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串連愛心的力量,不僅救援飢餓兒童,更要減緩氣候與戰亂對世界的衝擊,以行動搶救我們共有的未來。」

在禱告會上,葛蕾絲分享自己出身於基督徒家庭,從小和祖母及兄弟姊妹住在烏干達求學,父母則留在南蘇丹耕種。因家境貧窮,葛蕾絲從童年就忍受飢餓,甚至因此被霸凌,但她立志努力讀書,爭取獎學金完成學業。受到上帝的呼召,葛蕾絲在大學畢業後返回南蘇丹加入世界展望會,從糧食援助現場執行第一線工作人員做起,如今成為糧食援助計畫的監督和評估專員(M&E Assistant Officer)。她表示,看到同胞們在衝突和飢餓中生活,讓她非常心碎,但作為人道救援工作者,她必須保持堅強。當她看到人們因為她的努力而重獲笑容,她感到非常高興,並期許自己能成為人道援助領域的領導者。

而妮雅瑪區從10歲起就和家人居住在南蘇丹難民營,營地裡沒有土地種植,也難以自由行動,只能依賴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每月底的糧食發放。妮雅瑪區16歲便被嫁出,兩年前丈夫因病過世,她和女兒面臨糧食不足和營養不良等困境;直到加入展望會糧食援助和營養方案,女兒終於從營養不良中康復;而妮雅瑪區便積極參與營地工作,例如加入社區守望隊、自主守護安全。

今年4月蘇丹內戰爆發,一個月內超過4萬人逃至南蘇丹;當前有940萬名南蘇丹人需要人道救援,200萬名兒童及婦女正陷於急性營養不良,需要立即救治否則將危及生命。展望會持續搶救飢餓生命,僅2022年便在南蘇丹服務超過230萬人,其中有130萬名兒童;未來將持續推動推動糧食發放、營養與健康、水資源暨衛生、生計與氣候適應農業等方案。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感謝眾教會持續給予支持、代禱,與展望會齊力推動事工成果,更需台灣的基督徒一同為困境中的生命代禱呼求。南蘇丹飢餓、糧荒、童婚、童工等問題看似遙遠,但如今地球已扁平化,任何地方的危機都會影響到在台灣生活的人,「邀請更多人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捐出一日餐費,串連愛心力量,即刻幫助飢餓危難兒童,更減緩氣候、衝突對世界的衝擊,以行動一起搶救我們共有的未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