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命名20週年 記念宣教師愛在福爾摩沙

(相片提供/劉立仁)

【Dalul整理報導】在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以宣教師巴克禮命名20週年之際,長榮大學與台南市巴克禮永續經營協會協同其他單位於6月17日共同舉辦「愛在福爾摩沙・i在巴克禮公園」活動慶賀,希望延續巴克禮愛在福爾摩沙的精神,將小小的「i」累積成大大的「愛」,持續守護巴克禮公園生態。

活動在公部門、各級學校、非營利團體及志工的祝福影片中揭開序幕,匯集公私部門的力量齊心祝福。巴克禮公園的發展如同一棒接一棒的歷程,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先介紹他與巴克禮公園相遇的美好,再由環境教育中心志工林長宏分享值班的學習與不因被病魔打倒而持續值班的精神。

(相片提供/劉立仁)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提到,從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步行穿越巴克禮公園,沿路綠意盎然、流水潺潺、鳥語不斷,顯見長榮大學維護巴克禮公園有成,在在彰顯公部門與民間單位合作產生的良性互動,以及對生態環境的重視。其後,長榮大學國際生進行非洲鼓演出,演唱生日快樂歌時自由切換各國語言,讓來賓與觀眾很是驚喜,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長榮大學校牧室鄭明智牧師分享巴克禮在台灣奉獻的故事,而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志工演出生態劇,則呈現公園豐富的生態以及如何守護,並藉此呼籲民眾勿在公園內餵食松鼠、魚類及野生動物。

活動重頭戲是巴克禮公園「柳」水年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歷史委員會派劉立仁牧師為代表與葉澤山帶領各單位種下柳樹、種下希望,為竹溪源頭的河道增添輕盈搖曳的綠意風采。最後眾人行至竹溪源頭的夢湖,因關注水質,翰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進行放流水質監測小鴨的活動,未來將長期於夢湖及滯洪池監測水質;翰可能源以巴克禮公園為永續行動基地,下午亦進行移除外來種植物之志工服務。

台南市巴克禮永續經營協會理事長暨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感謝各單位及公私部門共同努力,在地人與許多國際生一起加入環境行動,投入愛與關懷,將曾經被譏笑為垃圾公園的地方翻轉成「綠色奇蹟」,創造永續發展的能量。

(相片提供/劉立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