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攜手總會教社 40餘部救災車將送到烏克蘭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外交部、衛福部、消防署、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等公部門協助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與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合作,6月30日在彰化伸港鄉公所大禮堂舉行「送救災車輛及醫療儀器和器材到烏克蘭」啟運儀式,伸港鄉公所前廣場將擺放救護車、消防車、皮卡車等各式車輛40餘部,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這要感謝一位經營台灣傳統產業的企業家大力贊助。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為何這位企業家找上長老教會?林偉聯表示,其實這位傳產企業主是看到長老教會居然有辦法把病床送到烏克蘭,馬偕醫療宣教團也真的前往烏克蘭義診,甚至被總統蔡英文召見,就循著蛛絲馬跡找上總會教社。他每天與林偉聯通話兩個小時,一再確認相關細節後,決定與長老教會合作,將上百台救護車、消防車、皮卡等運往烏克蘭。

其實,這位善心人士之前也曾找過某團體,看看是否有機會將這些物資運往烏克蘭,過程中該團體信誓旦旦承諾,卻讓他期待落空好幾次。因此看到長老教會支援烏克蘭相關新聞後,他便決定與總會教社聯繫。林偉聯說,他一開始出資購買,之後在外交部、消防署等單位大力協助下,讓各縣市消防局捐出報廢車輛,他再請人整理得如新車出廠,粗估總共花了新台幣近千萬元。

林偉聯表示,6月30日上午10時在彰化伸港鄉公所舉行啟運儀式,該企業家也會親自參加,其他也正在邀請外交部歐洲司、消防署、立委王定宇、林靜儀、黃秀芳、張廖萬堅、陳秀寶、台灣烏克蘭陣線、台灣烏克蘭隊召集人林歐莉亞、網紅史書華等人都會出席。屆時現場會擺放40餘輛已翻修如新的各式車輛,並頒發感謝狀給各捐贈單位,謝謝眾人共襄盛舉,讓「Taiwan can help」落實在烏克蘭。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