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精兵協會突破營 認識跨文化宣教

(相片提供/張鳳翎)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愚人旅程-跨文化宣教士的健行筆記」突破營,於6月23至25日在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行。協會辦公室主任張鳳翎接受訪問時表示,舉辦這次突破營初衷與動機非常明確,是希望在這個時代重新讓年輕人認識跨文化宣教的重要性。她提到,人們往往將宣教與傳福音混淆,特別是在長老教會很少談論跨文化宣教,然而長老教會本身即是由馬偕、馬雅各等宣教師創立的。

張鳳翎表示,協會希望差派至緬甸的宣教師廣福(匿名)將在今年7月返緬之前,動員教會青年參與突破營。事實上,廣福和同為緬甸宣教師的薇依(匿名)在台灣這段期間,也發現有許多夥伴教會青年並不了解跨文化宣教工作;去年協會試辦第一屆突破營,而廣福在協會內曾提到,雖然他願意將自己定根且葬身於緬甸宣教事工,但現在處境是「後繼無人」,這個現況使他們意識到宣教事工的「傳承」至關重要。

(相片提供/張鳳翎)

張鳳翎進一步說明,協會將海外基督使團(OMF,前身是中國內地會)的宣教六法介紹給參與營隊的學員。宣教六法包括禱告、出去、動員、學習、接待和差派。她強調,跨文化宣教並不僅限於出國傳教或成為宣教師,而是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在台灣參與宣教工作。

她舉例,台灣有許多外籍移工,然而台灣人是否真正關注到他們?例如陪伴著阿公、阿嬤前來教會的家庭看護以印尼籍居多,教會是否將他們視為傭人或外人,還是將他們視為傳福音對象?這些印尼姊妹所在的國家是伊斯蘭教國家,可能過去並沒有機會認識耶穌,然而他們在台灣這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受教會接待,這樣教會就是直接參與跨文化宣教。

在此次突破營的差遣活動中,每位參與者都有選擇「出去」的機會;這一結果令張鳳翎感動不已。她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年裡,這些參與者願意投身於跨文化宣教的學習和體驗,或許是組織短宣隊出發,或者是真正踏上成為宣教師的生命旅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