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協會至緬甸短宣 跨越障礙傳遞福音

(相片提供/林伯修)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在6月24日至30日進行緬甸短宣活動,原計畫前往緬甸北部城市的中學舉辦品格營,但該地突然禁止外國人進出,不得已緊急改在南方大城進行短宣。除了品格營以外,短宣隊還進入貧民區和難民營佈道。團隊再返台前晚得到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周中興的接待,分享短宣活動心得,而周中興也與團隊分享在緬甸的觀察和工作內容。

左為周中興,右為短宣隊長、中間為台神老師梁越美。(相片提供/林伯修)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祕書長林伯修指出,緬甸短宣隊能夠受到使館的接待,得益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的牽線,讓協會能夠與台灣駐緬甸使館取得聯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大使館祕書向林伯修表示,對於短宣隊能夠在短短數天內進入貧民區、難民營這些最需要福音的地方,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和敬佩。

(相片提供/林伯修)

林伯修受訪指出,此次梯隊是由台灣神學院師生職員及教會代表組成的十人團隊;短宣活動讓團隊的視野得以擴展,踏足了過去難以進入的地方。在當地偏僻村落,一位東南亞的宣教士建立福音中心;為確保福音訊息不受語言限制,短宣隊成員使用華語、也安排當地華人同工擔任翻譯。

(相片提供/林伯修)

林伯修也提到,在難民營裡有許多孩子沒有父母親,貧民區缺乏水電、飲用水來自雨水,這些地區的道路崎嶇不平,滿布坑洞、爛泥。然有教會在當地設立福音據點,而短宣隊就在該據點佈道;早上針對成人,下午針對兒童。他希望短宣隊所帶去的福音能夠安慰這些弱勢群體,幫助他們認識基督信仰,也強調與當地人建立友誼是跨文化宣教的基本突破點。要感謝上帝的是當地宣教士所開設的福音據點,受到當地居民喜愛,並吸引孩子們放學後前往聚集。

(相片提供/林伯修)

林伯修談到,上帝透過這次短宣隊的行動擴張了他們的服事範圍,也讓他們看到真正需要福音的地方。雖然原本預備好的教案都需要臨時調整以適應當地需要,但是所有隊員都展現出極大的創意,迅速調整自己的狀態,發揮上帝所賜予的恩賜,在各種服事中發揮最大的效果,這也成為這次短宣隊隊員們最重要的學習之一。

(相片提供/林伯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