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音樂事奉協會線上分享會 探討教會音樂人的成長與挑戰

(相片來源/台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線上分享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7月1日舉行線上分享會,由該協會理事長陳淑芬、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助理教授林汶娟、專任助理教授李建一主講,主題為「教會音樂人的日常與意外」。陳淑芬指出,教會音樂人的成長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並強調「4D」:渴慕(Desire)、知道需要、擴展境界(Discover and determine)、提升(Develop),以及整合語言表達和音樂詮釋的能力(Dream up, to form or create in an artistic manner),這些是教會音樂人成長和進步的關鍵。另外,林汶娟與李建一則分享選擇走上音樂事奉之路的經歷。

(相片來源/台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線上分享會)

陳淑芬將自己的音樂服事比喻為交響樂曲的四個樂章,充滿「起承轉合」的內涵,其動力源於「神聖的不滿足感」。她也坦言自己在教會音樂服事過程遇到的挑戰,包括應對聖歌隊專業能力、協調、溝通能力等等的不足;她鼓勵與會者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並接受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局限,但不因此限制自己的成長空間,保持自信和謙卑的態度,以此鼓勵線上近90位的參與者:愛是永不止息,學習永無止盡。

(相片來源/台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線上分享會)

分享會上,林汶娟和李建一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來回答了許多問題,包括如何確認呼召和回應?在音樂事奉道路上最感恩和最不解的是什麼?如何在平日保持事奉狀態並提升專業技術?如何評估自己的進步?在服務中遇到的意外情況如何處理?如何處理批評和建議?如何處理和調節與同工之間的衝突?如何鼓勵非專業的同工不斷精進技巧?如何根據這世代音樂事工的需求調整自己的理念和服務?等。

會中與會者也分組討論,探討自己的音樂服務之路是否與講員有相似之處,以及對講員所分享議題的進一步瞭解。灣基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將在8月5日、9月16日、10月14日、11月4日舉行免費的線上分享會,詳細資訊可至教會音樂事奉協會官方網站查詢。

(相片來源/台灣教會音樂事奉協會線上分享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