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我們正在試水溫──後疫情時代之宣教與教會轉型

(相片提供/Pixabay)

◉梁唯真

三年疫情,改變了世界與台灣,也改變了教會。雖然疫情趨緩,政府也開始採取開放政策,但我們發現人心的恐懼與生活、工作、信仰習慣的改變,成為難以回頭的單行道。

對於都市中大型教會來說,聚會人數下降、線上聚會普遍,如何有果效且有效率的牧養,成為課題。「微型教會」與「數位教會」的議題發燒,「教會是什麼」需要重新定義與廣泛討論。2018年台灣人工智慧(AI)元年、2023年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帶來AI旋風,台灣成為世界矚目的半導體大國。而三年疫情之下的實名制、線上學習與異地辦公的需要,推進了手機全民化與數位科技的普遍應用。但是,後疫情時代的教會,是否繼續推動數位化,遇到挑戰。

今年,適逢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7月22日上午,我們期待透過研討會,大家一起思考後疫情、數位時代的宣教與教會轉型,讓虛實整合的聚會與小組、數位科技發揮助力的教會牧養與行政,能夠成為可能!

我們邀請的講員,有對社區宣教著墨甚深且譯著《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的莊孝盛牧師(瑪喜樂基金會董事長)、有半導體管理階層從業基督徒且身為視障者的甘仲維博士(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產品經理),也有實務上經驗豐富的台北真理堂資管處黃怡仁主任,以及新成立的「雙連教會數位發展委員會」同工。

讓我們一起來發想,如何更有效地成為後疫情時代上帝恩典的榮耀見證,如何讓新科技成為福音的助力。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讓我們「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並進而成為「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作者為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