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零距離 魯凱兒主夏令營學習愛的功課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教育部主辦、為期三天的兒童主日學夏令營,於7月3日在Talamakau(青葉)教會登場。本次營會以「愛的零距離」為主題,邀請與會兒童們認識並學習身為耶穌的門徒,「愛」是以信仰為根基。有超過80位孩子報名參加,加上輔導與同共、總共有145人。

在開會禮拜中,教育部部長Kaynwane Kadravadhane(柯強生)牧師以約翰福音15章35節「彼此相愛」的經文勉勵在場兒童們,強調「愛」是上帝的命令,愛人如己是上帝啟示的誡命,基督徒必須遵行;也提醒這次營會要學習的三項重點包含「愛的行動」「彼此認識」和「遇見上帝」,透過認識他人建立更深的關係,在珍惜上帝給予的那些時光中經驗上帝。而中會議長Lrwane Davelengan(潞娃呢・達分勒安)牧師則在致詞時祝福所有小朋友的學習旅程,也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Ngudradrekai中會」這個大家庭。

(攝影/林婉婷)

「愛的零距離」兒主夏令營安排四堂主題課程,分別有體驗活動、部落服務、創意手作和團體合作;當中最特別的是與青葉部落文化健康站合作,小朋友們要學習與長輩們互動,也認識到身為孩子的自己除了清掃環境,還有更多實踐「關懷部落」的方式。

Kaynwane Kadravadhane在受訪時指出,走過疫情影響,今年中會重新為兒童主日學辦理夏令營,但不諱言進入後疫情時代,老師們與家長們對於參與實體活動還是有些顧慮,這多少影響到報名情形:但感謝上帝這次仍達到預期人數目標。另一方面,本次營會收費較往年提高,感謝不少教會願意全額或部分支持,讓孩子們能無後顧之憂參加暑期信仰教育活動。

(攝影/林婉婷)

事實上,帶著教會主日學來參與營會的Ngudradrekai中會資深牧者Ripunu Palriuma(王明忠)牧師也表示,早期部落教會因著交通等因素,難有機會辦理聯合活動;看到現在的孩子們能夠在營會中認識更多其他教會的朋友,他感到相當喜樂與欣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