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灣宣教營行前會 展開地方教會服事之旅

(攝影/許家偉)

【實習記者許家偉台北報導】7月5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ILT)在崇光高級中學展開為期三天的行前會,今年的主題是「平安/Peace/Shalom」,期望在動盪時代中找尋平安和力量。疫情影響全球後睽違近四年,再次有眾多的外國青年參與營會,包含德國一位、匈牙利一位、韓國六位、日本四位、加拿大二位、印度七位、泰國一位、紐西蘭三位,共25位國外青年和國內青年31位,及同工共約70人。

5日營會播放開場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讓與會青年們透過口述歷史改編的電影初步認識台灣威權歷史,並在6日下午騎腳踏車從碧潭出發、沿著新店溪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訪當中有一組是由政治受難者陳欽生前輩親自導覽,並帶領眾人參觀他住過的牢房、聆聽他受到的刑求經歷,讓出生在台灣民主、自由環境的年輕世代更知曉歷史。傍晚一行人繼續騎行前往南機場夜市,品嚐夜市中的傳統小吃、亦認識台灣地方文化。

(攝影/許家偉)

本此大會的開會禮拜,由韓國宣教師趙河英牧師以此次大會的主題「平安」、以約翰福一書4章18節經文講道。他回顧五年前自己也是與會成員,如今成為牧師在開會禮拜講道,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並透過主題經文、又以孩童行為舉例,信仰狀態若如同孩子抱著最喜愛的玩具、雙手被占滿則無法向前行,勉勵每個人放下自我,抓緊全然信靠上帝的話、朝著上帝引導的方向前進,「握著神的手所帶來的平安,就如同兒時牽著父母的手的那種平安。」他點出會場眾人因為耶穌基督而聚集,期許大家能一手握住上帝、一手牽著「鄰舍」,並祝福所有參與者一步一步邁向「平安」。

韓國宣教師林根英牧師以「Kimchi」(辛奇)和「蠟燭」來分享,談到三年多前剛到台灣遇到疫情爆發,自己在挫折和沮喪中學習順服和放下自我,也家中製作Kimchi和蠟燭分享給台灣朋友、同時也傳達信仰裡的平安和喜樂。

(攝影/許家偉)

7日的差遣禮拜中,以排灣族鼻笛樂音為宣召,並由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以「去!從容的去!」為主題,引用路加福音4章18至19節經文,帶領眾人思考自身的呼召,效法耶穌充容面對使命和挑戰,並檢視自己的期待和想像,以基督的心來參與;盼望每位與會者能清楚自己的呼召、在服事中能得到豐富,並如同傳統編織、按照次序逐步來回應服事。

青年們在圍舞與讚美詩歌後,展開在十間地方教會、為期十天的暑期宣教服事,這些教會包括:東部中會信義教會、台北中會士林教會、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台中中會柳原教會、台中中會復興教會、嘉義中會祥和教會、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Ciwkangan(長光)教會、Payuan(排灣)中會Vakaba(涼山)教會、Bunun(布農)中會普宣部、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balelradhan(神山)教會。預計在7月17日返回新竹聖經學院進行後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