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大安教會攜手長青團契 籌辦兒童夏令營

(相片提供/林靜誼)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林口大安教會與台北大專學生中心合作,於7月4日至7日在該教會舉辦兒童藝術夏令營。林口大安教會是支會,面對人力與資源的困境,曾經猶豫是否舉辦暑期活動,幸得台北大專中心的長庚長青、台藝長青、北藝長青等學生團契主動支援、全力參與活動籌辦,促使這場藝術營得以順利舉行。

這次營會的目標是讓社區孩子們有機會認識教會、接觸到教會價值觀;又社區中有不少低收入戶家庭,為了讓這些孩子在暑假期間能夠持續學習、不必花錢去補習班或才藝班,教會與學生團契共同商討,將營會主題定調「藝術」,並在營會期間,每天以一種「愛」,例如親愛、友愛、愛情、上帝的愛為小主題,並結合浪子回頭、癱子和四位朋友、好撒瑪利亞人與基督犧牲等聖經故事,以及老師的愛情故事。同時,孩子們透過戲劇排演、美術創作、音樂知識和遊戲體驗等分組活動,體會到不同形式的愛。

(相片提供/林靜誼)

由於參加營會的大部分孩子都是非基督徒,甚至從未進入過教會,牧養林口大安教會的林靜誼傳道師在7月9日受訪表示,營會不只是活動,更重要的是與家長建立關係,讓他們了解教會的使命和目的。林靜誼指出,營會中的孩子們每天回家都熱情分享當天所學習的內容,甚至提醒接送的家長「不要遲到」、讓他們能早點到教會;這種熱切反應對於許多家長來說非常特別,也有許多家長希望教會未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並延長天數,以便孩子們能夠有更多學習機會。

林靜誼談到,儘管一次兒童夏令營可能無法立即將孩子帶入教會,但教會與台北大專中心的學生團契相信,福音的種子已在參與孩子們的家庭中撒下,就如同保羅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上帝叫他生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