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gisalu與Ainung第2屆聯合野外禮拜 突破隔閡建立關係

(相片提供/Ispalakan Samai)

【Dalul採訪報導】Nanpu(南布)中會Nangisalu(民族)教會過去因為八八水災,許多會友搬遷至山下的杉林大愛社區居住。在這過程中成立了Ainung(愛農)教會,兩間教會彼此走向不同的道路。為讓兩間教會信徒在信仰上相互連結,從去年開始透過聯合野外禮拜促進彼此認識,而今年7月9日於Ainung教會舉辦第二屆聯合野外禮拜,共聚集將近150位信徒。

(相片提供/Ispalakan Samai)

Ainung教會牧師Ispalakan Samai(伊斯巴拉淦・撒麥)受訪時指出,過去因為族人各自的選擇,形成不同的處境,並在當中產生了不理解和摩擦;然而因為來自同樣的故鄉,對於Ainung教會的許多信徒來說,Nangisalu是不可分割的故鄉,所以期望透過聯合禮拜的方式重新連結彼此,並對未來有不同的想像。

(相片提供/Ispalakan Samai)

他指出,講道分享都是邀請出身Nangisalu教會的牧者,因為過去Nangisalu部落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牧者,透過這些牧者對於部落狀況的了解,能夠有效提出信仰憧憬,也可以激起大家對教會的美好記憶。

(相片提供/Ispalakan Samai)

他表示,過去的故事非常精采,而上帝使他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他們的改變源於上帝的同在,激勵他們不斷寫下更有意義的故事。所以在禮拜的呈現中,也不局限一種語言的限制,例如本次禮拜詩歌有日語、華語、布農語和泰雅語,回應時代的多元性,也像使徒行傳中聖靈感動讓人能說出其他國家的語言一樣,這激發他們更要傳播福音的使命。

(相片提供/Ispalakan Samai)

Nangisalu教會牧師Tahai Palalavi(大亥・芭拉拉非)受訪時提到,除了透過聯合禮拜、用信仰角度彼此連結以外,此次活動的趣味活動部分也具有象徵意義;出身Nangisalu教會的他點出,特別節日的趣味活動是不可或缺的環節,這也是展現出部落與教會的團結。而此次活動分組打破教會隔閡,透過遊戲互相醫治和饒恕,建立彼此的關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