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境教會小小記者工作坊 培養青少年影像記錄技巧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了紀錄教會資訊和相關活動,特別在主日學「愛在哪裡」夏季學校前,於7月10日上午安排「小小記者文字影像工作坊」,從影像的拍攝、故事的安排、訪問的技巧等,一步一步帶領青年,讓教會不同的事工中展現青少年們的視角。

(攝影/Dalul)

工作坊邀請南台科大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教授丁介人擔任指導,他同時也是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網站訊息的編輯者。他在受訪時指出,以往教會的歷史傳承和紀念都是依靠許多前輩的用心記錄,現在才能有條理地了解教會發展和歷史軌跡。

(攝影/Dalul)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和變遷,無論是記錄者還是記錄媒介,都需要進行世代交替。透過分享和教學,能讓世代之間彼此認識與了解,夏季學校的活動恰好提供了一個教育意義的平台,讓青少年通過攝影和文字的方式,用自己的視角講述教會的故事。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丁介人指出,這次工作坊整合了不同資源,包括如何在一分鐘內講好故事,公民記者攝影和訪問的注意事項等,雖然要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才能熟練掌握,但通過參與這樣的體驗和操作,青少年能思考活動的意義,並傳達給教會的會友和觀眾。

(攝影/Dalul)

尤其是「愛在哪裡」夏季學校的參與學員中,許多都是來自社區的孩子。希望透過影像和文字的紀錄,不僅讓教會的會友理解活動的內容,也讓這些孩子的家庭認識教會所從事的事工,擴展更多對宣教方向的想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