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馬偕宣教腳蹤 台灣女子神學院下半年續推四路線

今年6月瑞芳到猴硐。(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追尋馬偕宣教腳蹤,台灣女子神學院今年6月中完成瑞芳經淡蘭山徑到猴硐的苦路之旅,而後在退休牧師連嫣嫣、黃美俐的鼓勵下,又主動規劃四條行程,分別是9月5日的新北雙溪到基隆和平島、10月3日的牡丹到貢寮(古道山城)、11月25日貢寮到新社再回貢寮(雙溪河道)、12月16日貢寮到大里(草嶺古道),由女子神學院和吉美旅行社合辦。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牧師表示,這四條路線適合各年齡層,除第一團需25人,其他三條有15人報名即成行,有興趣的人可直接與台灣女子神學院聯繫。

今年6月瑞芳到猴硐。(攝影/林宜瑩)

馬偕宣教腳蹤活動原本是慶祝2022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而辦,且因逢疫情期間無法擴大舉辦,但是女子神學院覺得該事工深具歷史意義,因此延至今年與吉美旅行社簽約合作。加上退休牧者連嫣嫣、黃美俐想走完馬偕苦路之旅,因此6月13日在李順仁導覽下,完成瑞芳到猴硐這一段馬偕宣教腳蹤之旅。

原本女子神學院期望弟兄姊妹以教會為單位參與馬偕宣教腳蹤活動,後來決定主動出擊,規劃行程並廣邀有意願的兄姊參加。9月5日規劃的淡蘭古道海陸遊,先定點集合搭乘遊覽車到雙溪老街,走雙溪路線 、雙溪老街巡禮,循淡蘭古道步行到1887年設立的雙溪教會(拍照),再步行體驗淡蘭古道。午餐後,從位於貢寮新社、全台唯一由漢人及平埔族人共同建立的媽祖廟慈仁宮,去看新社教會(賓威廉紀念教會)遺址,並順訪凱達格蘭三貂社(新社山西祠)。接著到三貂角燈塔,走南雅奇石地質步道到陰陽海觀景台,最後到基隆和平島聖薩爾瓦多城暨諸聖教堂考古遺址。

莊淑珍表示,行程規劃大致都是步行在郊外柏油路、鄉間小徑或階梯等,完全不必涉水,除非遇到下大雨。每條路線步行距離大約十公里,所需時間大約六小時,包含中途在戶外野餐的時間。每次都有持國家合格證照的導遊帶團,詳情可電洽台灣女子神學院。

今年6月瑞芳到猴硐。(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