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原教會設教20週年 願持續成長為堂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今年是Payuan(排灣)中會Sanyuan(山原)教會設立20週年,特於7月23日上午舉辦設教紀念暨感恩節禮拜,由教會傳道師Ngerenger Ljaliguan(施鈞皓)司禮,邀請中會議長Dresedres Tjaljimaraw(蔡美花)牧師主禮、副議長Saljaqelet Pavavaljung(許瑞美)牧師證道,而曾經牧養Sanyuan教會的Cemdas Amuljil(郭玫玲)牧師與Kaelje Maudalile(江思園)傳道師、關心都原宣教事工的Valjakas Zingrur(景如・法拉卡斯)牧師皆參與禮拜、獻上祝福。

Saljaqelet Pavavaljung以馬可福音1章9至13節經文、以「建造上帝眼中和祂心意的教會」為題,談到Sanyuan教會從設立至今歷經五次遷移、11位牧者,但只要教會的基礎建立在耶穌基督,哪怕面對時代變化、會友退休與返回原鄉,不論多大的困境,教會仍然可以屹立不搖。

(攝影/林婉婷)

許瑞美指出,主題經文裡耶穌與罪人同在約旦河接受洗禮,在曠野中接受並勝過魔鬼的試探。「受洗禮」這件事是耶穌透過與罪人站在一起,顯示他承擔世人的罪、賞賜救贖的恩典,使人得赦免、與上帝復合。「受試探」這件事是耶穌在危險的處境中面對攻擊有受上帝差遣的天使來幫助讓祂勝過試探,這也是上帝應許眷顧在苦難中敬畏他的人。

而這兩件事,上帝與聖靈親自見證耶穌基督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子」,值得世人全然相信。許瑞美以此勉勵眾人面對挑戰,效仿耶穌基督抓住上帝心意、信靠上帝而得勝。

(攝影/林婉婷)

身處在城市的原住民族,在大環境變遷中,同時面臨多元文化、宗派林立、經濟需求等挑戰,個人靈命、團契生活與教會事工的堅固、發展受到多方衝擊。Sanyuan教會前身為「岡山福音站」,由長老許月梅向牧師林文瑞分享都原宣教困境,感動牧師並與Suimung(水門)教會長執共同牧養岡山區信徒、成立福音站。當福音站聚會情形穩定、人數增長,在2003年4月16日正式設立教會,並由孫彰輝傳道師擔任第一任牧師。

在記念20週年之際,Sanyuan教會請設計師、Kazangiljan(佳義)教會執事Langpaw Tupeleng(嵐堡・督本樂恩)以約翰福音經文21章15到19節經文延伸發想出LOGO,盼望持續與上帝同行、同心牧養弟兄姊妹。Sanyuan教會亦感念中會照顧、特別為「Payuan中會宣教大樓」專款奉獻新台幣五萬元;禮拜中,會眾在Dresedres Tjaljimaraw主禮下誦讀族語獻禮文,後由Sanyuan教會代議長老林寶代表將象徵奉獻的支票交給Dresedres Tjaljimaraw。

(攝影/林婉婷)

Dresedres Tjaljimaraw和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在致詞時肯定Sanyuan教會努力在禮拜中連結族群文化,勉勵眾弟兄姊妹持續學習信靠上帝,不以身為小型教會而氣餒、而是不斷創造生命改變的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