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農與食物的產地 性別與環境交織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台灣國家婦女館、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主辦,並連結全台多個縣市婦女中心的「食食課課:女農與食物的產地」巡迴展覽,即日起至8月13日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二樓展出。

本場展覽聚焦在三個層面:性別課、食農學和療癒力。「性別課」探討女性身影如何改變農村的風景,以及更新勞動力密集的農業想像;「食農學」則是透過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試圖找到更友善環境、生物和人類的方式;「療癒力」則是在每位女性的故事中看見她們的處境、遭遇挑戰和修復歷程,在友善土地同時也學習與自己、他人、社會共好的可能性。

(攝影/林婉婷)

展覽收錄11則真實案例,包含:由農夫與農伴共同組成的社區型支持農業「春不老」、身心障礙者庇護農場「美好農場」、以農林混作兼顧生產與生態的「紅土森林小宇宙」、祖傳百年的台北最後一塊稻田「八仙六代園」、將家族檳榔園改為咖啡園的「花音咖啡」、草生栽培鳳梨與釋迦的「好時果子」、以香料種植與產品維繫經濟與撫慰鄉愁的外籍姊妹們、不顧家裡反對承接茶業並發展得有聲有色的「青心茗坊」、發揮創意推出多元養生產品的「印象朱古力工坊」、與母親學習技術後復育台灣原生種小米的布農族「蓋亞那工作坊」。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八點半到下午五點,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國定假日及禮拜一休館。歡迎民眾把握展期前往,認識台灣土地上一則則性別、食農、療育交織的故事。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