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15年見證集 真光福音教會歡迎所有人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真光福音教會7月29日下午舉行新書分享會,推出《成為神蹟,你也可以!從有限到無限,真光福音教會的勇氣與見證》一書。這本書集結了真光福音教會成立15年來會友們的信仰故事,彰顯教會的包容與見證耶穌基督。真光福音教會成立於2008年,以「歡迎所有人」為理念,堅持不分異同,成為共融的信仰大家庭。無論身分背景、性別認同、社經位置、身心狀況、家庭型態、年齡或婚姻狀態,每個人在教會一同體驗耶穌的慈愛、公義和憐憫,活出健康、熱情、豐盛的生命。

新書分享會上,台灣真光基督教協會理事長陳鈺欣代表教會致詞表示,這本書是過去15年來參與真光福音教會的會友們的心血結晶。教會不僅關注靈性成長,也是動物友善空間,並且積極關心人權、生態和社會公義。教會成立以來,一直全力支持婚姻平權運動,因為相信上帝的愛不分異同,未來希望透過福音的傳揚建立國內外分堂和宣教夥伴網絡,讓更多人感受神的愛。

(攝影/邱國榮)

教會主任牧師張懋禛畢業於台灣神學院,曾是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道人,他表示,這本書代表教會整體共同的努力和見證。他說教會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和努力,透過許多信仰前輩的信仰教育和生命陪伴,他得以茁壯成長,能夠帶領教會。他特別感謝同志運動、婚姻平權運動的社團夥伴,因他們努力向社會說不是所有基督徒反對同志、反對婚姻平權。他們對基督教的包容和寬容,值得學習。

七星中會和平島教會長老、監察委員葉大華深表認同地說,這本書讓社會看到真光福音教會是一間不分異同、歡迎所有人的教會。教會應該是一個接納多元性別的地方,也接納獨身者,她鼓勵其他教會效法這樣的關顧模式,不僅追求教會成長,更成為神的器皿,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神的愛。

教會牧師黃雅君表示,教會持續堅持15年的信念,就是堅信上帝愛所有人,並以多元性別族群、包括異性戀組成如今超過百人的大家庭,也成為動物友善的教會。書中記錄各樣的神蹟故事,黃雅君引用張懋禛在書中的一句話:「這本書集結了神蹟故事,是證實上帝不止愛同志和多元家庭,更是肯定支持且呼召重用他們,跟他們爭取尊嚴與平權站在一起。」教會堅持建立一個安全、互信且追尋信仰的環境,讓每個人擁抱自己的身分。她期盼在這樣的環境中,教會能孕育更多勇敢回應人生使命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良善、公義和和平。

台灣神學院退休教授鄭仰恩牧師在分享會表示,神蹟在聖經裡是一個特別的概念,而這本書透過生命群體的故事詮釋了神蹟。他提到教會觀的重要性,指出普世教會協會(WCC)半世紀以來討論「什麼是教會?」,近期已有清楚的概念,並擬出白皮書,是肯定生命並包容的教會。他認為這樣的教會觀對社會邊緣的人特別是身心障礙者,有深遠的影響。真光福音教會15年來見證這樣的教會觀,「但這是另類的教會,因為這樣的教會太少了,但這本書啟發人們重新思考什麼是神蹟、什麼是教會。」

這次分享會出席嘉賓有市議員、學者、非基督宗教人士、出版社、新媒體宣教機構、民間社團代表等,討論他們眼裡所見的真光福音教會。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