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育部全人教育講座 吳道昌談金融素養的教育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7月30日下午於北門教會舉辦「全人教育講座:金融素養的教育」,邀請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老吳道昌與會眾分享,透過他自身經驗和信仰認識,探討金錢的主權歸屬和正確的理財觀念,希望能讓與會者對金融理財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攝影/Dalul)

吳道昌從路加福音16章1至13節的故事比喻中分享,強調基督徒應該了解金錢等創造物皆屬於上主,人只有使用權,在理財觀念上需深入認知;經文中也顯示主人並未直接把錢財給予僕人,而是交代僕人管理,凸顯管理者的觀點和態度對於資源運用的重要性。

吳道昌鼓勵眾人善用這些資源,藉由上主所賜的恩典,盡其所能生養眾多。重要的是要保持專注於自身的目標和態度,避免與他人攀比或抱怨,讓手中的資源成為他人的祝福,更應謹慎行事,切勿貪圖據為己有,因為主權在於神,而不是人。

(攝影/Dalul)

南中教育部部長王燦昇牧師指出,近年來教育部致力於推廣全人教育相關講座,強調不僅限於孩子階段,也應活到老學到老,成為教會會友的幫助。尤其在這次金融相關教育講座中,著重強調金錢的使用觀點和主權歸屬,並以信仰為基礎,使人們更能妥善運用金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