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婦女部岡山小區聚會 認識泰澤祈禱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岡山小區於7月29日在路竹教會舉辦泰澤祈禱會,邀請嘉義中會嘉義博愛教會牧師鄭哲宇透過神學解釋及實際操練,帶領眾與會者們學習如何以「泰澤祈禱」靈修,也分享多年前拜訪法國「泰澤」社區的影像與心得。

路竹教會牧師林睦雄在開會禮拜中以箴言12章4節和「才德的婦人」為題分享信息。他首先以具有爭議性、199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阿拉法特的故事為開場,點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曾因簽署協議而暫有和平契機;接著進一步以記載在撒母耳記,大衛與拿八的衝突、亞比該如何以智慧的話語來化解危機的故事,以此勉勵在場婦女們在家庭、教會與職場,都能以好的話語和行為來造就他人。

(攝影/林婉婷)

在專講時,鄭哲宇以幽默的問答方式鼓勵與會者們思考與回饋,開宗明義提到禱告要真誠,靈修能幫助人學習外在與內在一致、生命得到真正的健康。泰澤即是一種祈禱與靈修方式,引導基督徒與上帝建立純粹、不具有目的性的關係。泰澤祈禱有程序,這些程序幫助人們在詩歌、靜默、祈禱中領受與回應上帝。

(攝影/林婉婷)

鄭哲宇在分享中提到,祈禱不一定要「出聲」,並教導眾人何謂「安靜祈禱」:首先找把軟硬與高度適合的椅子端坐,關閉手機等會干擾自己的外在事物,接著閉上眼睛,維持專注力同時也放鬆緊張的身體,思想上帝的恩典與感謝。

最後,鄭哲宇介紹嘉義博愛教會將泰澤祈禱運用在禮拜三祈禱會的經驗;特別提醒「代禱者」不宜同時為關懷者,應專注在禱告,不恣意外傳代禱事項也不冒然關懷被代禱者;「團契」生活是弟兄姊妹在基督裡連結與祈禱,而不是聚餐與旅遊。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