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博館「移動人權」特展 線上登場

(相片提供/「移路相伴」線上展覽截圖)

【林婉婷整理報導】高市勞工局勞工博物館串聯多個高屏地區新住民及移工NGO組織,於兩年前推出「Jalan Jalan移路相伴:高屏地區移動人權特展」,透過訪調及物件蒐集、展出,帶領民眾看見移動者的生活及勞動樣貌。為進一步整理保存各NGO組織與勞博館得來不易的合作成果,歷經半年時間的籌備、建置,「移路相伴」特展即日起以「線上展覽」型態再度登場。

這次除了在線上完整呈現展覽原貌,也再次邀請策展團隊「壹零玖伍文史工作室」進行優化補遺,例如開展儀式中浮球繩索布條上的手寫訴求,以及港口區金屬浪板上表達離鄉勞動甘苦的塗鴉留言。此外,展覽中印尼籍船員Ang Wang(王哥)的創作歌曲及加工區移工們自拍剪輯的精彩影像亦一併收錄。

勞工局表示,移路相伴特展在勞博館推出後,吸引許多機關團體、學校師生、移工與新住民觀展,都給予很正面的回饋與意見;這次展覽與時俱進以線上形式復刻,期待能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讓更多人看見、了解這些對於台灣產業發展深具貢獻的新住民及移工伙伴,「你我都需要愛,你我都值得被善待。」

邀請各界一起重視並關懷移動人權,線上觀展請至:https://www.kml.tw/jalanjalan/

(相片提供/「移路相伴」線上展覽截圖)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