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泰青盃籃球賽 風雨中圓滿落幕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林宜瑩採訪報導】第36屆「泰青盃籃球賽」於8月1日到8月3日在宜蘭大學體育館開打,儘管受到卡努颱風的影響,但球賽熱情不減,經過激烈的初賽、複賽到決賽,最後由Balung(巴陵)教會奪得男子甲組冠軍,Tampya(忠治)教會獲得女子甲組冠軍,Slamaw(梨山)教會拿到男子乙組冠軍,Phay(華陵)教會獲得女子乙組冠軍,以及B’bu區獲得牧長執組冠軍。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Tayal(泰雅爾)中會青年部部長Tuyaw Yawi(黃世雄)表示,其實勝負、排名不是泰青盃的重點,而是Tayal中會教會的分布,從南投到宜蘭幅員廣闊,透過泰青盃籃球賽的聚集,大家能一起參加福音聚會敬拜上帝,彼此以球會友聯絡感情,一同感受神的愛。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Tuyaw Yawi表示,今年泰青盃籃球賽共有65間教會、86支隊伍一起打球,較以往少了20幾隊,可能因為疫情影響,一些年輕人持觀望態度;或是因為報名截止日期在5月底,未能及時參與。儘管如此,仍吸引了超過1000名球員參賽,加上前來加油的家屬和教友,總參與人數超過2000人。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Tuyaw Yawi指出,今年泰青盃籃球賽福音聚會透過台灣綠色方舟全人關懷協會,邀請到在澳洲退伍軍人、曾是爆炸檢測專家的派克斯・柯多法(Pax Cordova)牧師擔任講員;球賽過程也有Tayal牧者、青少年、婦女、綠色方舟和玉山神學院神學生的代禱團隊守望禱告,祈求上帝保守泰青盃整場賽事。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泰青盃顧問Syat Nayuki(黃志堅)牧師表示,多年來泰青盃都是透過Stacis(寒溪)教會所設立的宜蘭縣思達吉斯部落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向宜蘭大學租借場地,或是向宜蘭縣政府提案申請相關經費;今年Stacis教會仍是擔負會場整潔、垃圾分類事工,也有來自香港的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傳道、宣教士、神學生及教友9人加入,一起參與泰青盃球賽的環境守護。

香港的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然而,仍有極少數人在校園內私自抽菸和在停車場亂丟垃圾,讓牧長痛心疾呼,千萬要維護好校園清潔,不要因觸犯校園禁菸規定而被重罰,也別再讓過去遭清華大學拒絕泰青盃借場地的憾事重演。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青年部)

|第36屆泰青盃團體獎項|

男甲組:
冠軍:巴陵教會
亞軍:東澳教會
季軍:忠治教會
殿軍:達比拉斯

女甲組:
冠軍:忠治教會
亞軍:烏來教會
季軍:斯旮邦教會
殿軍:寒溪教會

男乙組:
冠軍:梨山教會
亞軍:嵨瀨教會
季軍:寒溪教會
殿軍:努呼路瑪教會

女乙組:
冠軍:華陵教會
亞軍:眉原教會
季軍:角板教會
殿軍:五峰教會

牧長執組:
冠軍:B’bu區
亞軍:Pskwali區
季軍:Ulay區

個人獎項:
MVP:
男甲組:陳以理(巴陵教會)
女甲組:張于文(忠治教會)
男乙組:陳之中(梨山教會)
女乙組:游雨潔(華陵教會)
牧長執組:達亞・尤命(B’bu區)

得分王:
男甲組:游家喆(東澳教會)
女甲組:全盈燕(忠治教會)
男乙組:劉曉斌(梨山教會)
女乙組:高芷晴(角板教會)
牧長執組:黃順辰(B’bu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