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活動 親子編傳統竹涼扇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29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安排溪口天赦竹編手工藝老師指導傳統竹編涼扇製作,並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共計14戶、39人參與。現場小朋友對於竹編手工藝都感到十分好奇,透過手作扇子解決炎熱不適,而熱鬧的互動氣氛亦增進親子間正向互動。

本次課程開始前播放卡通片鼓勵與會兒童們面對生活考驗、改正不良習慣,也進行有獎徵答;此環節結合中心閱讀苗圃書屋,盼望藉此吸引孩子們辦理借書證。而竹編課程開始先由老師介紹竹子特性,談如何選擇竹子並加工為可編織材料,接著透過技藝教學,小朋友跟家長攜手完成涼扇;小朋友對自己手作的扇子愛不釋手。

嘉義家扶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辦理閱讀苗圃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系列親子活動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也歡迎辦理借書證。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