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少年之光 芥菜種會扶助兒晏彰揮出一片天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布農族人晏彰從小學四年級起便成為青少年高爾夫比賽的常勝軍,可說是高爾夫球界的布農少年之光;迄今累積上百場的比賽積分,並計劃明年申請美國大學,精進高球知識技能,希望將來成為職業選手或教練,延續以樂家園照顧者迪秧・尹幸高男教練的助人志業。

「謝謝教練教我從不會打高爾夫球到現在,他把功夫毫不保留地傳給我,把我當親生兒子教養,我才能有一點點成就!」剛剛贏得台灣科技公益盃青少年巡迴賽冠軍的晏彰謙虛地回應了芥菜種會以樂家園社工老師的祝賀。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以樂家園副處長王凱妮表示,晏彰來自花蓮縣馬遠部落,國小三年級時伯父就將他送至芥菜種會以樂家園,接受照顧者迪秧・尹幸高男的指導,展開高爾夫培訓,並照顧晏彰的就學及生活起居。經過九年的努力,晏彰在2022年創下個人最低桿66的紀錄。如今,即將進入高三的他,憑藉多年的比賽積分,已經有資格申請進入國內體育大學。然而,同樣出身布農族的迪秧・尹幸高男對於晏彰的潛力有著更深的期待,希望他能夠申請到美國大學的獎助學金,前往深造。晏彰積極準備著托福考試,期待成為布農族青少年的楷模。

王凱妮表示,以樂家園所照顧的孩子都是來自社區貧困弱勢、隔代教養、單親或家庭失功能的家庭,芥菜種會目前與全台20間教會合作,共同建立社區兒童青少年支持性照顧計畫「以樂家園」,共有26個小家,提供80名弱勢孩子穩定的住宿及生活照顧,陪伴孩子與原生家庭重新建立健全的關係。

同時,芥菜種會支持有潛力的孩子,讓專長發展可以被發掘培育;對於已經能夠自立的大專生,芥菜種會也會持續追蹤關心並提供獎學金。芥菜種會邀請社會共同參與,幫助這些來自困境的孩子,引導他們找到目標、改變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