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如果超人不會飛,那該怎麼辦?8月19日下午,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在里港國小活動中心舉辦身心障礙平權體驗,透過闖關帶領民眾感受身心障礙者處境及認識《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從中體會到人類無法像超人克服所有困難,需要彼此幫助與陪伴以面對生活中的大小障礙。

(攝影/林婉婷)

體驗總共安排八項挑戰,包含戴上特殊眼鏡在視覺受阻的情況完成指令、操控輪椅與手搖車、將打亂與變形的字體正確排序、聆聽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宣導等,從而體驗盲人、肢體障礙者、精神障礙者等不同障別的日常。當天也與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屏東縣屏北區輔具資源中心、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和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合作,分別設置視障按摩師小棧、科技輔具體驗、手語教學和小作所手工餅乾義賣等攤位。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另有來自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屏東分會的眾多會姊們在會長鄭淑月帶領下出席、共襄盛舉,而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也代表中心致贈感謝狀,謝謝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屏東分會捐贈與贊助闖關禮物。

本次體驗中,屏東縣屏北區輔具資源中心帶來科技輔具「眼控滑鼠」與「飛行滑鼠」,分別僅需以眼球、頭部輕微動作即可操控游標、使用電腦,讓許多體驗者深感新鮮與驚奇。

(攝影/林婉婷)

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主任邱昆孟受訪時表示,通常民眾較不易接觸科技輔具資訊,過往多是請有需要者到輔具中心諮詢,這次改變形式、深入社區,希望將更多元的輔具資訊傳遞出去;他特別說明,今年起輔具中心固定每月舉辦新型輔具介紹講座與體驗活動,另有輔具行動車服務,歡迎民眾參與、利用。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