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第一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所定的「普世事工紀念主日」,本期專題採訪多位曾參與普世交流或事工的牧者與青年,分享他們對於「普世」的經驗、理解與期許。


 

【Dalul專題報導】為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參與普世事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於8月13日至15日林子內教會靈修院舉辦「普世運動人才培訓會」。此次布農族的中會有許多牧長、同工參與,當中Bunun(布農)中會普世宣教部也派員參與,期盼從中找到普世宣教的新想像與方向。

(相片提供/Bunun中會普宣部)

Bunun中會普宣部部長Salai Nuanan(撒萊.諾阿南)牧師受訪時指出,中會普宣部成立已有一段時間,透過歷任部長及同工努力,這些年已與加拿大的滑鐵盧中會、韓國的仁川中會締結姊妹中會,透過與國外教會連結,讓宣教的視角更加廣大。談到普世事工如何招聚青年參加;她指出,雖然每任部長都是中會指派,但是在同工是由部長來負責聯絡,當中會考量過去是否有參與普世事工,或是語言上需要有相對應能力等等,這些除了關乎宣教想像,也關係到接待外賓、拓展服事面向等。

在這次的普世人才培訓會後,她提到普世事工概念有許多更新,像是過往多認為與國外宣教有關、語言能力很重要等,然而培訓第一天,透過鄭仰恩牧師的分享可以了解除關懷國外的弟兄姊妹,其實更應該關注台灣社會中的邊緣人、身心障礙者等族群。而這也讓她意識到,早在成為部長、甚至成為傳道之前,自己就已經參與在普世事工。

她過去的教會也都是在各自社區、部落中,關懷不同的族群,學像耶穌過去在地上傳福音的精神。而藉由這次培訓,她更深刻體會到原來「我們的生活就是普世」,而這次培訓分組有傳道、婦女、青年、大專、教社等,也是為了從更多元的角度來思考普世事工的意義與行動。

(相片提供/Bunun中會普宣部)

因為有學員的互相幫助,讓她不受過往覺得很重要的語言能力侷限,然仍表達對於不同議題的想法;這也讓她對Bunun中會普宣部的未來事工有更寬廣的想像,包含如何與不同部門連結、成為平台,除了與國外教會建立關係外,在中會、教會內部以普世角度去關懷也很重要。另特別在人才培訓上,需要青年們與教會參與,可以深化在地族人的宣教,運用來自總會的資源,以及透過大專部的名單讓年輕世代多參與普世事工。

|延伸閱讀|【普世主日】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