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被擄歸回

上了國中,我開始和一些不良少年鬼混,常常打架、鬧事。到了高中,成績更是差到瀕臨留級……

◉蔡明意

創世記32章10節,雅各感謝神說:「祢向祢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信實,我實在不配得。從前我只拿著我的手杖過這約旦河;現在我卻擁有這兩隊人馬了。」(新譯本)讓我想到自己得救的故事。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算起來是第三代基督徒了。從國小開始,父親就嚴格教導我,每個主日要去教會上主日學。但小學五、六年級時,我交了一些損友,開始不喜歡去教會,只想和玩伴一起到處晃。我還養成不良習慣,開始過著充滿謊言、私慾、貪心與愚昧的生活。

上了國中,我開始和一些不良少年鬼混,常常打架、鬧事。到了高中,成績更是差到瀕臨留級,但我還是喜歡跟同學一起混,覺得成群結黨很有安全感。經上的教導:「我兒,要聽從你父親的教訓,不可離棄你母親的訓誨。因為這些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作你頸上的金鍊。我兒,如果壞人引誘你,你不可隨從他們。」(箴言1章8~10節)我完全拋諸腦後!

但是,神說:「愛我和遵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出埃及記20章6節)神眷顧祂世世代代的兒女。我家中經濟狀況普通,沒辦法一人一個房間,父親將青春期的我安排與祖母同住一房。祖母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非常敬畏神。她常拿白話字聖經起來讀,當時我以為祖母很厲害,會讀英文,後來才知道那是台語聖經。祖母很用心讀聖經,睡前也常常為我禱告,希望我成為神喜愛的孩子。

在我高中一年級上學期時,神奇妙地翻轉了我的生命。當時我不知為什麼和一位一起混的同學爭吵,之後那群朋友就不願意與我為伍了。另一方面,我的學業成績很差,可能會留級,所以也進不去好學生的圈子,在學校常常覺得很孤單。頓時之間,我失去了所有同儕,變得無所事事,於是開始在主日去做禮拜。做禮拜時,我感到內心非常喜樂平安,從此很喜歡去聚會。

我想,這是神垂聽了我祖母的禱告、記念我父親的敬虔愛主,使我的生命轉向神,離惡行善,得蒙主的保守與帶領。

聖子耶穌是第一位保惠師,祂來到世間,作人子、作羔羊、作最終的大祭司,為我獻上贖罪祭,叫我作光明之子。而今,第二位保惠師聖靈住在我裡面,成為我與神之間的中保,時時刻刻幫助我,並引領我明白一切的真理。我願順服聖靈的帶領,結出良善、公義、誠實的果子。之所以有今日的我,都要感謝主的保守與帶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