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基督徒守護台灣信賴感恩禮拜 困境中信靠上帝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由全國基督徒賴清德後援會主辦的「全國基督徒守護台灣信賴感恩禮拜暨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9月2日下午假彰基蘭大衛國際會議廳舉行;來自全國、關心國家發展的基督徒齊聚一堂,在禮拜中再次堅定信仰,信靠上帝做出最好的選擇。

感恩禮拜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於證道時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感恩禮拜,主要目的就是為著明年的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選舉。因為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有很明確的表明:「阮信,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受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復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來成做盼望的記號。」

彭志鴻表示,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教會的目的就是要宣揚耶穌基督的救恩、做和解的使者。所以長老教會從來不會公開支持任何一個特定的政黨和候選人,但是對選舉卻有很明確準則;例如於2019年12月9日曾透過教社委員會有發表〈2020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包含六條的準則:1.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2.反賄選、反黑金、反暴力、反假訊息。3.維護台灣價值、鞏固國家主權。4.尊重自由人權、落實民主政治。5.落實公平正義原則,支持推動「轉型正義、經濟正義、居住正義、土地正義、環境正義、族群正義」。6.主張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

(攝影/洪泰陽)

彭志鴻引用聖經詩篇第3篇內容表示,大衛王教導人們要如何在困境中仍然信靠上帝:首先要確信上帝就是堅固的盾牌、是最完全的保護者;所以上帝就是最大的榮耀、同時人的所做所為都要為了榮耀上帝;這樣的話,上帝就會讓人們頭抬得起來,「我們是上帝最尊貴、最寶貝的百姓。當我們禱告呼求上帝的時候,上帝一定會應允我們的禱告、對我們做出最好的安排。」

禮拜中來自不同族群的牧長分別擔任禮拜聖工,彰基護理師詩班及女醫師詩班也分別獻上〈我尊崇上帝〉和〈呣免驚耶穌在此〉等詩歌,禮拜最後則由長老教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祝禱。

禮拜後,旋即舉行全國基督徒守護台灣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與授證典禮,在全場「2024,團結一致」口號聲中,副總統賴清德分別頒發證書予來自各區的後援會長,並授旗給全國基督徒賴清德後援會總會長吳瑞鵬長老。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國企圖把2024年的總統大選導向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在野黨也企圖用戰爭左右人民的選擇;他相信人民是有智慧,台灣的總統人選不該由中國來決定,他希望大家能夠支持他帶領台灣繼續大步邁向民主的康莊大道。

賴清德談到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促使他棄醫投入政治,另感謝從政20多年來,一路上受到長老教會的扶持與栽培;他當年從成大醫院總醫師轉到台南新樓醫院,後踏上政治路,效法的是新樓醫院創立者馬雅各醫師飄洋過海、替台灣民眾醫病的精神。

耶穌救恩的福音傳入台灣,奠定台灣民主的基礎,而賴清德從政傳達的信念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賴清德強調,這個理念依然不改變,且現在的意志更比過去更堅強;他相信眾多民眾支持他的背後,對他有著更大的期待,他是平凡人,在眾多參選人中不敢奢望上帝站在他這邊,但他會盡最大的力量,盼望上帝可以讓他站在上帝的身邊。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1條評論

  1. 前面才說長老會不會公開支持特定候選人,後面接著成立信賴後援會?真的不知道這些牧師如何說服自己,如何面對不同政治立場的醫護人員屬下?非常不認同這樣的政治操作,一點也不像教會該有的風範。政治高過福音,意識形態高過救恩廣傳,這真的不好。如果相信神在人的國中掌權,就不應該如此。而是為各候選人禱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