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ESEA與ACTT擬辦研討會 談神學教育合作可能

(攝影/Dalul)

【Dalul採訪報導】東南亞神學教育基金會(Foundation of Theological Education in South East Asia, FTESEA)為促進亞洲不同國家的神學教育發展,聯絡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ACTT)主任黃伯和牧師,計劃於今12月19日舉辦跨教派神學院研討分享會,透過討論推動合作、分享神學教育資源、相關師資整合與提升,非常歡迎台灣在地的神學院與會,分享經驗並探討台灣神學未來的可能性。

(攝影/Dalul)

黃伯和於9月8日受訪時指出,目前已有台灣本地的11所神學院參與,並邀請東南亞神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Wati Longchar博士及其董事會成員來台參與,以及加洲克來蒙神學院、亞洲神學運動論壇線上參與。同時也邀請到東南亞神學教育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ological Education in South East Asia, ATESEA)的代表從評鑑角度分享經驗。這種多元的參與和分享有望為合作帶來不同的發展機會。

黃伯和表示,FTESEA過去就透過行動資助南京神學院、東南亞神學院協會、普世教會協會(WCC)和Bossey神學院等機構,關心整個亞洲的神學教育發展;然因政策方針的改變,期盼能有更多的合作以及分享。新任執行長Wati Longchar過去曾在玉山神學院任教,因此認識了ACTT,也促成這次合作,希望從台灣的神學院體系出發,思考如何實現跨教派學校之間的合一思考和行動,以推動普世價值觀的傳播。

(相片提供/ACTT)

研討會預計於12月19日在加利利宣教神學研究院敬拜中心舉行。活動將以介紹FTESEA和ATESEA的組織結構和運作方式為開端,為未來的合作和分享打下基礎;再來邀請與會的神學院相互介紹,了解各自的特點和面向,從跨領域和跨教派的角度,推動資源共享和合作。隨後討論實際的合作可能性,例如師資培訓、共同博士課程等,以便共同展望未來的發展。

黃伯和強調,雖已邀請到多所神學院參與,但仍有神學院沒聯絡到,非常歡迎大家參與和意見,如有意願都可向ACTT或他本人報名;期盼大家共同參與腦力激盪,讓台灣的神學有更多的提升與發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