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漁工水上嘉年華 新奇體驗重新認識海洋

(相片提供/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洪泰陽整理報導】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於9月9日假國立海洋大學的遊艇碼頭,舉辦外籍漁工水上嘉年華活動,邀請外籍漁工及他們在台工作的親友體驗SUP。新事攝社會服務中心督導李正新表示,雖然外籍漁工的勞動環境離不開海洋,但受限於工作和生活型態,反而鮮少有機會參與海上休閒活動。當天甚至還有外籍漁工的仲介公司帶著他們所服務的漁工們前來。

活動內容包含海洋環境保護宣導、水域活動安全認識、海上溜滑梯、彈跳床、龍舟板及獨木舟等SUP體驗。活動一開始由協辦單位、國立海洋大學的工作人員宣導「垃圾不落海」觀念;接下來指導如何穿戴救生衣,並強調任何水域活動都應穿上救生衣才進行,包含船上工作時;救生衣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安全保護,也能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眾人在暖身操做完後才開始體驗;先由教練說明與示範,後分成小組來實際操作。

參加者帶著緊張及新奇的心,同心合力把龍舟板及獨木舟扛下水,運用剛教練所教的方式坐上舟、用划槳、朝向海而去;當天也安排海上溜滑梯及海上彈跳床等,讓漁工們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接觸感受這片熟悉的海洋。

(相片提供/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