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 峇里島登場

(相片提供/陳澤胤)

【林宜瑩採訪報導】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印尼、香港的長老教會牧長共110人,於9月12至16日齊聚在印尼峇里島庫塔區的安瓦亞飯店,參加第九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今年以「溯本求源,傳承使命」為主題,邀請台灣神學院音樂系退休的陳琇玟老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退休牧師李孝忠擔任講員,也安排參訪當地天主堂、長老會。

陳琇玟在9月12日晚上分享「禮拜程序的意義與音樂的應用」,13日上午說明「什麼是揉合禮拜」及「立足聖道禮拜的創意呈現」,說明如何透過禮拜程序、聖詩挑選,結合牧者講道內容,讓整場禮拜成為堅固會眾屬靈生命的祝福;14日由李孝忠以「堅固地基」為題專講長老教會神學與體制,15日上午則說明改革宗長老會「共同的使命」,讓大家更清楚改革宗長老會的教會觀、宣教觀及探討如何傳承信仰與使命。

(相片提供/陳澤胤)

在總會傳道主委黃旭正領隊下,台灣有24位牧長參加這次激勵團;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東南亞幾個講華語的長老宗教會牧者、長執,過去每兩年就會舉辦一次激勵團,期望幫助各國牧者、長執有實務事工、牧養、神學等面向的分享與訓練,類似聯合造就會性質,集思廣益找尋長老會教派信仰的核心價值。陳澤胤表示,第九屆激勵團是由印尼主辦、新加坡協辦。

在13日晚間的交流晚宴上,台灣牧長身著台灣原住民服裝,在泰雅爾族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演奏鼻簧管的樂聲中,大家吟唱多首各原住民族詩歌,並展現原住民族慶典舞蹈,驚豔全場;各國與會者甚至加入迎賓舞中同歡。最後由傳道主委黃旭正牧師,代表台灣教會致贈禮物給各國教會。

(相片提供/陳澤胤)

而14日下午則前往融入峇里島當地文化建築特色、也是當地最大的聖靈大教堂(Holy Spirit Cathedral)參觀,無論是彩繪玻璃上的耶穌像還是樑柱上的天使雕像,都以當地民族膚色與長相呈現;下午則前往位於峇里島首府登帕薩(Denpasar)、隸屬印尼基督教會(GKI)的登帕薩教會參訪,該教會自從設立關懷中心後教會人數快速增長,目前每次主日禮拜已超過300人,教堂座位不敷使用、近期會擴建,晚上也由該教會設宴款待。激勵團活動於15日落幕,台灣牧長已於16日晚間搭機返台。

(相片提供/陳澤胤)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