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鄰損案 音樂會收驚祈福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里的基泰建設大直建案,因為施工不當,導致鄰近的住戶遭受嚴重的鄰損,有的房屋甚至傾斜、一樓下沉,住戶被迫遷移。為了安撫受災戶與遷移戶的心情,七星中會大直教會與大直里於9月16日下午兩點,在大直教會舉辦了一場「收驚祈福音樂會」,由該教會不同成員團體獻唱,也邀請國際鋼琴家盧易之演出,並有大直、內湖牧者團隊為受災戶與遷移戶祝福。

大直教會的主任牧師林憲懋表示,這次的天災人禍是在想像不到的情況下發生,教會作為受災戶的鄰居,想要為他們做些什麼事情,讓上帝看為是好的。此刻教會與受災戶聚在一起,這是神的心意,他相信神要教會陪伴受苦的鄰居一起面對苦難。不管做多少,都要一起走完這一條不容易的道路。

(攝影/邱國榮)

林憲懋也表示,音樂會只是開始,讓鄰居們知道教會在這裡,會不斷為受災戶禱告,上帝必定垂聽,也會有奇妙事情的發生在他們當中。他還提到,這次音樂會的重點是教會要為受苦的鄰舍們祈福,以及收驚的祈禱。他特別解釋教會的收驚非常特別,因為能夠拿走恐懼的只有耶穌基督,而為人收驚的牧師都只是僕人而已、只是要為人服務。他告訴受苦的鄰居們並不孤單,上帝正在透過教會予以陪伴。

林憲懋還分享受災戶與遷移戶的心聲:有老伯伯說他一生的努力與積蓄都在這裡;另一位80歲老媽媽則說,她本以為可以安享天年,但沒想到房子倒了。他表示,這種憂傷實在叫人難以形容,然而耶穌誠實地提及,在世上有苦難,但不是因為人們做錯事而受到苦楚,因為耶穌說祂已經勝過世界,因為只要在耶穌基督的裡面就有平安,而且能夠勝過這世界。

(攝影/邱國榮)

在音樂會中,大直教會的兒童手鐘團、兒童牧區、敬拜團、聖歌隊、男生四重唱等用詩歌為受災戶與遷移戶傳遞溫暖與力量。鋼琴家盧易之彈奏兩首台灣民謠,以《補破網》讓受苦的鄰舍感受到,身為台灣人面對苦難的堅毅勇氣;另一首《桃花過渡》則以輕鬆的氣氛,給予受苦者看見光明前景。

音樂會最後,六位牧師為受災戶與遷移戶祈禱,祝福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音樂會結束後,有受災戶與遷移戶感謝教會的關懷與幫助,表示這場音樂會讓他們感受到了希望與安慰。另外,大直教會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每週五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開放教會,讓受苦的居民可以安靜祈禱,教會也有專人協談聽講心事且為其禱告,歡迎受災戶預約開協調會。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