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行動會伙食事工 助居民緩解經濟負擔

一個小組在一家食品銀行擔任義工。義工們為家庭裝載食品雜貨和膳食。(相片來源/麥迪遜西敏長老教會)

【陳俞含編譯】9月6日,美國長老教會(PC(USA))發布了一則報導,介紹飢餓行動會(HAC),並以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西敏長老教會(Westminster Presbyterian Church of Madison)為例,說明HAC如何以實際行動解決民生開銷問題。

HAC是長老教會飢餓專案(PHP)所核可的頭銜,根據PHP的說法,只要是「以基督為榜樣,為飢餓者提供食物、照顧有需求者,並努力實現正義」的教會,都有機會成為HAC。會眾應至少積極參與以下六大領域:緩解飢餓、發展援助、飢餓教育、持續意識生活、企業與公共政策見證,以及敬拜事奉。若在六大領域都有活躍表現,則可成為「認證HAC」。

麥迪遜西敏長老教會是HAC的典範,資歷長達五年。在麥迪遜,高昂的房價大幅影響了居民的經濟能力。該教會為了協助居民負擔房價,於是想方設法提供食品,降低居民的餐食開銷,以因應其他方面的花費。該教會的傳道委員會聯合主席凱西‧坎普(Kathy Kamp)表示,起初他們觀察到低收入戶有迫切的需求,但現在連收入較高的住戶也難以負擔住宿支出。坎普說,為了參與庇護工作,甚至是協助民眾搬出庇護所,他們可以做到的就是提供食物。

收集來的食物。(相片來源/麥迪遜西敏長老教會)

坎普點出,食品服務有趣的地方在於,社區需求會不斷變化,因此他們必須時時調整計畫,才能有效解決問題。舉例來說,由於當地雜貨店距離遙遠不易前往,所以該教會原本是藉由學校置物櫃發放食品袋,為學生的家庭提供蔬果與各類食物。然而,學生經常忘記將食品袋帶回家,於是他們決定改變作法,直接將食物送到學生家裡,以確保人們能獲得健康的農產品。

西敏寺長老教會與其他企業和社區組織合作,一起協助學校提供食物、學習用品和其他必需品,學校也會將食物寄放在教會大樓中,每週前來領取。疫情期間,他們協助麥迪遜西區執行食物發放專案,即使目前疫情已趨緩,他們仍會辦理類似的活動。另外,他們還會舉辦論壇和宣傳活動,讓人們了解重要議題,也讓社區聽見教會的聲音。

坎普認為,需要食物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通貨膨脹導致食物與服務的價格飛漲,所以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種種跡象都顯示,伙食事工必須積極發展,讓人們在有限的預算中騰出餘裕。(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