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社部淨灘活動 以具體行動愛護土地

(相片提供/朱忠宏)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教社部於9月24日下午在台南市安平觀夕平台,舉辦「珍愛台南淨灘活動」,此次活動聚集超過15間教會、約150人參與,透過淨灘關心土地,也更了解台南的海岸環境。

(相片提供/朱忠宏)

南中教社部部長朱忠宏牧師受訪時指出,教社部舉辦淨灘行之有年,通常選擇在中秋節前後舉行;之前因疫情停辦、最近重新復辦,讓教會弟兄姊妹能夠從不同面向關心上帝所創造的土地。他也談到,近期天氣炎熱,籌辦過程曾擔心報名人數可能不多,但事實上此次活動報名十分踴躍,甚至有教會特別租用遊覽車前來;且原定下午兩點開始的活動,竟然一點半就有弟兄姊妹迫不及待抵達現場;整個活動過程中充滿十足的朝氣與活力,更顯現出眾人對於這次活動的重視。此外,公部門也支持使活動能夠圓滿落幕。

(相片提供/朱忠宏)

參加活動的人來自不同年齡層和身分,但都因為共同的價值觀和對土地的關心而聚集在一起。特別在活動中,有遊客看到教會在淨灘行動,也自願拿起塑膠袋、夾子等工具參與,為這次活動增添更多意義與感動。

「在基督徒八要中,關懷社會以及維護生態其實都是很重要的理念與實踐準則。」朱忠宏指出,此次活動也是回應這樣的概念;淨灘不僅是環境教育的機會,更是宣教精神實踐、傳承和分享。

(相片提供/朱忠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