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抗議中共極權 籲謹防統戰滲透手段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流亡海外的香港人在全球各地發起抗議活動,控訴中共政權以極權統治箝制言論自由;在台港人於1日下午3點在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的「六色彩虹」地標聚集,豎立「除了香港,中共也正在以同樣手段侵蝕台灣!罷買紅資!抵制中共代言人!杯葛中共地下黨!我們一起守衛台灣!」大型看板,直指中共以中資滲透、收買媒體、打壓媒體、假民主選舉來侵蝕香港,並呼籲台灣千萬不要步上香港後塵。

在台港人直指,中共利用和平謊言、滲透分化、思想審查、扭曲歷史和清洗文化等手法對香港實行壓迫,並試圖將台灣納入其所謂的「固有領土」。遭港府以暴動罪起訴的香港抗爭者赴湯指出,中共用滲透手法將香港社會精英和學生組織吸收成為中共地下組織,推動所謂「民主回歸論」。

中共長期在香港進行統戰滲透活動,包括媒體、教育、企業、政黨和鄉黑勢力等,尤其控制網路輿論,包括派遣網軍在臉書、討論區等平台故意激化對立;扶植親中網紅,用盡各種方式唱好中國;並用假新聞、偽科學、陰謀論破壞港人對民主的信任。在台港人於現場將象徵共產極權的紅斧木板給擊破,並大聲疾呼應罷賣紅資產品、抵制中共喉舌,並斷絕中共的資金來源,以防止中共滲透台灣,破壞民主自由價值。

(攝影/林宜瑩)

目前在從事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事工的葉子揚也到場聲援。葉子揚表示,在台灣自由的土地上能抗議中共暴政,「但在香港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相信,當來台旅遊的港人看到在台港青能站在西門町街頭、如此為香港發聲,是非常受到激勵與鼓舞的;並直言要是台灣被中國統一,未來恐怕也會跟香港一樣,連說一聲「台灣加油」都不行,「其實香港人就算在台灣要抗議中共,也要戴口罩、閃避鏡頭拍攝,就是深怕回港後會被清算!」

(攝影/林宜瑩)

在台港人、知名政論家桑普到場支持。桑普坦言,逃離香港的港人在全球發聲,但中共不可能加以理會或重視,也無法改變中共對香港極權統治的現狀。今年在包括英、美、澳、加各國發起全球抗議中共極權活動,最大意義在於提醒世人,要在中共慶祝統治中國74年時,堅持抗議中共破壞世界和平,並對台灣文攻武嚇、甚至想影響明年總統大選的邪惡企圖;也是在提醒台灣人,若選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一中原則,就會像香港一樣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桑普強調,台灣跟香港最大的不同,是台灣有國家主權的實質存在,無論是國家軍隊、土地、人民,以及堅持民主自由的信念,都足以讓很多國家願意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與中共政權相抗衡。因此他認為,台灣人民若願意捍衛台灣到底,就能不同於香港遭中共極權統治的命運;最後,在台港人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並高聲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表達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