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公益 公報社榮獲全國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相片提供/劉柏超)

【Dalul採訪報導】內政部一年一度的「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到嘉義縣舉辦,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部長林右昌、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都出席8月25日的典禮;林右昌特別感謝各宗教團體深入鄉里,不計回報付出,用實際行動詮釋「仁愛」和「大愛」的真諦,這些點點滴滴的善行為人民帶來幸福,也為社會帶來正能量。而台灣教會公報社今年也再度獲獎,是連續七年獲得「公益獎」肯定。

公報社董事長劉柏超牧師受訪指出,台灣教會公報社今年的總體目標是「緬懷典範、創新突破」。就是要秉持巴克禮牧師創社精神,透過語言、文字行銷聖經真理,用溝通認同在地居民;掌握社會脈動,打造優質基督教媒體,宣揚基督信仰觀點。台灣教會公報社是「宗教型非營利組織」,有信仰的使命和宗旨,而在社會事業化的過程則必須靠營利來增加經費,才能創新突破,用於出版更多信仰書籍、刊物與推動網路宣教等。

(攝影/Dalul)

公報社以積極關懷社會、從事公益事工,打造正面形象,行銷公報社使命和基督信仰精神,包含配合政府宣導防疫措施、長照服務、轉型正義、原住民文化、母語復振等,持續提供免費索閱的台灣第一份報紙《台灣教會公報》,另免費在台南、高雄書房舉辦「用台語講故事」計62場。

而社會事業化方面,例如台南總社的裝潢擺設上,提供貼近消費者的服務,連結在地文化商品,另有網路和實體並進的通路、付予產品故事性的促銷策略、與消費者建立良好互動、建立社會公益形象、創造產品及品牌知名度、銷量等。

內政部自1976年起對於興辦公益慈善或社會教化事業績優之宗教團體予以表揚,今年已邁入第48年;而公報社自2014年開始連續十年,獲得台南市政府頌發「推動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團體」;這背後除了執行團隊用心,更有各地方長老教會用購買和奉獻支持,讓公報社能有推動事工的動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