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 讓笑容更自信

(相片提供/彰基)

註:本文為報導、並非醫療評估或治療指導,若有身心健康疑問,請仍需與專業人士討論。

【洪泰陽整理報導】許多民眾都知道正顎能改善長下巴、厚道戽斗等側顏面輪廓問題,不過事實上正顎手術對於小下巴、笑齦(Gummy smile)、顏面歪斜等問題皆能有改善。彰化基督教醫院口腔外科主任蘇竣揚醫師說明,彰基正顎手術中心近年來透過複合式手術室搭配世界專利級超音波骨刀,完成數百例正顎手術;民眾如需預約就醫也可透過LINE平台進行約診,以利優化療程。

正顎手術中心醫師陳良誠表示,笑齦泛指笑的時候露出牙齦的狀況,並非所有的笑齦都須透過手術性治療,然而若是笑齦造成當事人生活與外觀困擾,歡迎至彰基正顎手術中心門診諮詢。就有接受正顎手術的設計師表示,以前曾接受牙齒矯正和牙齦切除手術,但沒有到達原本想要的效果,後輾轉接觸陳醫師並認識、接受手術,目前還沒有不滿意的地方,甚至笑起來、咬合或睡眠時原本有輕微呼吸中止症,都已有所改善。

該設計師的手術是陳良誠與彰基獨家的3D列印中心工程師團隊合作,運用正顎模擬分析系統將手術後的顏面預測成果全方位、無死角呈現給設計師了解。透過LINE平台高效交流資訊,術前流程只經歷兩個禮拜就完成規劃,並順利於今年5月底完成手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