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震災與變遷 竹中獅潭教會慶設教150週年暨建堂27週年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苗栗報導】於1873年設立的新竹中會獅潭教會,是馬偕博士在北台灣宣教的第二年所創立的,也是最深入內山的教會,主要宣教對象包括賽夏族和當地的漢人開墾者。今年適逢獅潭教會設教150週年暨建堂27週年,為此,教會於10月8日下午特地舉行感恩禮拜,主堂內外坐滿了中會內各教會牧長、會友與獅潭僑,一同歡慶這值得感恩的時刻。

感恩禮拜由牧師汪王楷主禮、牧師陳靜芬擔任司禮、竹中中委牧長們分別擔任聖工。汪王楷引用出埃及記3章2節,以「馬偕的精神」為題證道,指出馬偕博士曾七次造訪獅潭,藉由醫療宣教,幫助當地貧苦的居民減輕苦痛,使獅潭居民透過信仰找到慰藉,並播下福音的種子。他呼籲會友們學習馬偕博士的宣教精神,持續在獅潭社區作光作鹽、同沐主恩。

(攝影/洪泰陽)

由於獅潭教會曾遭遇嚴重地震而造成會友四散,後來在公館教會牧長的幫助下重新聚會。因此,公館教會詩班、竹中南區牧者詩班,以及高雄中會永興教會詩班也參與了感恩禮拜的詩歌獻唱,用歌聲獻感恩馨香之祭於上帝面前。

獅潭教會長老蘇朝彰在禮拜中回顧教會歷史,他提到,自從1950年牧師林彼得租借房屋重新開始禮拜活動以來,迷失的羊群得以重新聚集,繼續在蒙上帝光照。幾十年的歲月中,教會會友一直借用住家來敬拜上帝,並盼望能建立一座屬於上帝的殿堂,讓鄉親能夠繼續接受福音的洗禮。終於,在1989年組建了建堂基金委員會,並於1996年9月竣工。

禮拜尾聲,新竹中會議長朱錫東也祝福教會,珍惜並持守延續150週年的美好見證。整個感恩禮拜,也在教會代理小會議長李君益牧師祝禱後順利完成。

禮拜後,教會也舉辦了慶典讚美音樂表演,邀請了社區媽媽們、全福教會,以及弟兄劉國欽和劉洺愷,分別使用木箱鼓、二胡、法國號和撒克斯風等樂器,演奏包括〈今生跟隨主耶穌〉和〈祢的恩典夠我用〉等多首福音曲目,讓禮拜日午後、觀光客齊聚的獅潭老街,同享上帝恩典的喜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