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相片提供/Pixabay)

◎平安追夢人

《台灣教會公報》3734期公報廣場的〈風雨詩意,勇追基督夢〉一文中,作者呼籲讀者應以謙卑的心敬拜上主,並活出基督的樣式。閱讀到此篇的我,當週剛好輪到上台讀經,我也很珍惜能有讀經服事的機會。

每年教會大概會安排每個人一次上台讀經的機會。讀經採用白話字,每次在上台讀經之前,我都會花許多時間練習。除了練習白話字的發音外,我更希望能克服台上講話的怯場。當站在台上敬拜時,我想盡力展現最好的一面。

每次服事時,我都會特別注重儀容穿著,遵守教會的服儀規定之餘,也會額外要求自己提前到場練習詩歌,預先來到主堂前預備心。除了正式敬拜時進入狀況,我也珍惜每一次的練習機會,不會因為只是練習就有所怠惰。

這次的經文篇幅較長,起初我稍有怨言。然而長老和執事提醒我,無論篇幅長短,最重要的是服事的心態。我感悟到,重要的是願意服事的心,不論大事或小事,都該全心投入,盡力準備。

求主保守引領,使我這個第一代基督徒,能持之以恆地晨禱讀經。無論過去發生什麼苦難,我要記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精神,每天過得比前一天更好,活出基督的樣式。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