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受造界 500人響應三芝淨灘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教社部)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整全宣教六面向的「關懷受造界」,多年來在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推動下,每年都會在全台各地舉行全台淨灘、淨山活動;台北中會教社部於10月14日上午10點選在新北淡水三芝海灘集合,共有20間教會、519人參與,分別在該海域的淺水灣、八仙宮、風芝門、麟山鼻淨灘;其中也有三峽教會兒童週末營的孩童參與,從小培養愛護環境的觀念。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教社部)

約從10年前開始,台北中會教社部長從蔡三雄、張碩恩到林義傑、李仁豪,都是委由關渡教會長老黃政道協助每年淨灘活動的籌備與執行。黃政道表示,除疫情嚴峻期間停辦一次外,北中教社部都在新北三芝淨灘,今年因疫情解封、參與相當踴躍。他事先就向「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北觀處)申請淨灘,並一口氣預定淺水灣、八仙宮、風芝門、麟山鼻四處的海灘。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教社部)

黃政道說,由於報名人數太踴躍,包括淨灘的夾子、紀念品一下子就發完,不過還好手套跟塑膠袋分量很多;在大家集合後,隨即散至四處的海灘進行淨灘活動,並在11點半左右將撿拾的垃圾裝袋集中堆放,隨後由新北淡水三芝鄉衛生所派垃圾車沿路載走。

北中教社部長李仁豪自帶空拍機、記錄這次淨灘全程。李仁豪表示,他在美國牧會時就有學習如何駕控空拍機,剛好派上用場。這次三峽教會特別邀請週末營孩童一起來淨灘,目的就是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與父母一起在海灘撿拾垃圾,一同回應PCT總會整全宣教六面向的「關懷受造界」。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教社部)

他特別感謝總會教社及北中撥款支持這次的淨灘活動,因為就算參與者每人繳交新台幣200元報名費,但包括器具、交通、餐食、紀念品、保險等的開銷,北中對每人要補貼近900元;但為了推廣與落實環境教育,他認為值得繼續舉辦淨灘以響應愛地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