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主日學師資訓練 認識AI創作激發牧養視角

(相片提供/嘉義中會教育部)

【Dalul採訪報導】為讓教會主日學老師有拓展視野的機會,嘉義中會教育部於10月14日上午虎尾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AI創作的認識」講座,邀請新化教會牧師陳毅哲分享,從圖片的呈現以及聯想,期待可以助益於教會主日學或是教育現場。

嘉中教育部部長陳信得長老受訪時指出,不管是個人或是團體,都必須適應科技所帶來的轉變,教會也必須思考如何恰當因應與使用。例如以前牧師講道時,會友頂多使用週報等紙本資訊,但如今使用電腦、投影片搭配證道或聚會,已是許多教會的常態。此外,聚會模式也不再只限於實體,也有線上聚會的操作等等,這些現況都值得繼續討論。

(相片提供/嘉義中會教育部)

陳信得也指出,此次邀請陳毅哲分享AI創作議題,自己也是收穫良多,畢竟自己小時候還是透過黑板的繪畫,當時老師與同工努力嘗試讓主日學教育更加活潑生動;而現今有AI,輔助使講故事更加貼近生活,拉近與孩子們的關係。年輕世代對各種資訊與網路運用習以為常,針對更年輕的群體、例如兒少牧養,主日學同工也被提醒要與時俱進,以更多元的方法投入教育現場,從各種面向繼續傳遞上帝的福音。

陳信得也肯定,此次活動也有許多孩子、青年參與,看見不同世代的互助學習。如果將這些製作動畫、圖片產出,與聖經故事相結合,或許也可帶來開創新的事工。期盼透過不同的訓練講習,讓主日學師資能被訓練,進而服事更多的孩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