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教會獻堂感恩禮拜 新堂推動新事工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有著155年歷史的壽山中會木柵教會,10月15日在眾教會、會友及許多遠道而來的「木柵僑」一齊見證下,舉辦新堂獻堂感恩禮拜;純白的教堂與後方優美山林形成對比,期盼藉由場域的更新來推行更多新的事工。

悠揚鐘聲自教堂傳來,那原是早年村落抵禦外敵所使用的警示鐘,被視為不祥的預兆,輾轉來到教會的手中、轉變為象徵祝福的平安鐘;而教會特別設計敲鐘儀式,除了祝福眾人平安,也為感恩禮拜揭開序幕。壽山中會議長陳薇雯牧師以「聖殿-榮耀上帝的名」為題講道,談到不論是建築的外在或會眾的內在,都應該以榮耀上主的名為目的。「厝宅若毋是上主建造,建造的人就空空勞苦。」她期勉木柵教會能榮耀上主的名,經歷更多上主的祝福。

木柵教會設立於1868年,是台灣排名第三古老的基督教堂,同時也是長老教會在台灣最早設立的平埔族教會。教堂歷經四次改建,第四代的白色禮拜堂在1970年由傳教士施大闢設計,歷經半個世紀,經唐鴻章、黃錫勛、莊約翰三任牧者的努力,於2019年因公共安全、空間不足等因素拆除重建,會眾期盼的新堂,終於在2022年底啟用。

(攝影/王子恆)

木柵教會建堂常置委員東鑫一長老分享,建堂過程走來辛苦,像是執照申請、空間規劃、技術人員溝通以及會友意見採納等,在在都是挑戰;但教會在這樣艱辛過程中透過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學習順服、凝聚共識,一次又一次克服難題,經歷上主奇妙的恩典。他特別感念每位參與在建堂事工的兄姊,其中有許多工程、水電、園藝專長的會友,將建堂當作自己的使命、同心建造教會,誠如聖經所說:「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

木柵教會新堂的設施與未來推行事工息息相關,例如教會平時就有社區長者日照服務及送餐服務,因此新堂廚房區域即是更新重點;又例如於教堂後方區域設置馬槽降生、挪亞方舟、摩西分海等不同聖經故事主題的靈修會館,是期待能提供來自各地方的信徒到此舉辦靈修會、同工會等。目前木柵教會建堂經費尚有約新台幣100萬元缺口,盼各界代禱、關心。

(攝影/王子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