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助特殊兒成長 籲共同支持培育計劃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長期關注弱勢兒少的基督教芥菜種會,目前在兒少安置服務中特殊兒比例近六成,其中發展遲緩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比例最高,對孩子的認知發展和學習能力產生影響。為了幫助這些特殊兒,芥菜種會提出了「培育成長班」計劃,透過遊戲學習和正向賦能陪伴,協助孩子找回自信與自我價值。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兒少照顧除了最基本的生活起居和陪伴外,芥菜種會運用知識和技能自主學習,幫助特殊兒在快樂氣氛中學習成長、不怕學習。他也說明,根據哈佛大學教育學院研究顯示,「對於情緒行為容易失控的孩子,遊戲有助於改善情況;因此「培育成長班」提供各種課程,包括數學、英文、智能積木等,激發學習動機和樂趣,同時運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正向賦能」方式陪伴孩子,以強化孩子的優點。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提供)

兒童職能治療師蘇昭指出,遊戲治療可以根據每個孩子的需求進行個別化設計,有助於提升社交技巧、注意力、情緒調節、口語表達和問題解決能力,對生活和學業都有幫助。而教育顧問何夢凡表示,每個孩子都喜歡玩,透過遊戲活動可以引發好奇心,幫助孩子表達感受並建立自信。

芥菜種會呼籲大眾參與支持「弱勢兒少青年知識與技能培育計畫」,一同用愛接住弱勢孩子,幫助他們展翅高飛。詳細資訊可參考芥菜種會網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