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中會宣教大會 彼此合一傳揚福音

(攝影/Dalul)

【Dalul花蓮報導】Bunun(布農)中會於10月29日宗教改革紀念主日,舉辦「Mintasa Cis Tamadaza 合一向神行宣教大會」,來自屬下41間教會、共超過1600位的信徒齊聚在玉里高中體育館,透過互相服事,以合一的精神展現對宣教的熱情和決心,持續傳揚上帝的福音。

這次大會的設計充滿了布農文化元素。在特會員入場時,由Bunun中會耆老演唱Pasibutbut(布農族複音合唱之古謠,也被稱作祈禱小米豐收歌),這首歌需以吟唱者們彼此合一、彼此幫助的態度下,才能讓歌曲完整呈現,其意涵也與宣教大會「同心合一、同心合意」的精神互相呼應。

(攝影/Dalul)

在宣教白皮書的宣示過程中,則採用了Malastapang(報戰功儀式),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宣讀開始,接著將白皮書交由Bunun中會議長邱文明,最後轉交給Bunun中會牧傳會會長Paki Takisulavan(巴給・塔給斯歐拉梵)。Malastapang透過與上天呼求立約的意義,將宣教白皮書視為未來宣教工作的重要依據與規範;最後,各教會的旗幟由長老轉交給教會的青年代表,象徵宣教的參與不分年齡,需要全教會的努力。隨著殿樂的演奏,會眾共同吟唱Paiska Laupaku(意思為「從此刻起」),象徵宣教的展望正式啟動。

彭志鴻證道時引用啟示錄6章1至8節為主題經文,以「明天會更好嗎!?」為題分享。他指出,當今世界充滿各種挑戰,包括戰爭、經濟和糧食等問題。然而啟示錄的經文表明,這些災禍都在上帝的掌權之中,因此,作為基督徒應該擁有盼望,積極地跟隨耶穌,並將真理體現在生活中,將福音和信仰分享給他人。宣教白皮書的呈現不僅是宣教的目標,還可以成為其他中會學習的模範,激發會友將福音傳遞給每個人。

邱文明受訪時指出,從過去的統計和分析可以看出,Bunun中會的教勢出現停滯。因此,宣教成為中會的目標,並且在近年成立相關小組,舉辦各種活動,與中會內的不同部門合作,將宣教融入服事中。「合一向神行」是大會的主題,強調在宣教中,牧者、長執和會友的合一至關重要。如果缺乏合一,宣教的希望和展望將難以實現。希望透過宣告和宣誓,再次點燃會眾對未來Bunun中會宣教的熱情。

(攝影/Dalul)

Bunun中會宣教小組組長Tiang Qalmutan(林正輝)牧師也從宣教白皮書的內容分享表示,過去,小組從不同方向舉辦多場共識營,回饋顯示中會目前最需要的是「合一」和「裝備訓練」,未來Bunun中會的宣教將根據不同部門的需求,考慮不同年齡層、產業等因素,設定目標。此外,宣教的範疇不僅局限於台灣各地,還包括向南邊國家的推展,如泰國、柬埔寨、寮國等地,將宣教理念擴展到國際。透過各項活動和交流,將合一的精神在牧者、長執和會友之間持續實踐。

在禮拜的設計方面,Bunun中會總幹事Qaivang Taisnunan(凱方・達斯努南)表示,此次宣教大會是一系列的活動,除了29日的宣教大會,28日下午也在玉里高中體育館舉辦了青年敬拜培靈音樂會,邀請教會青年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也從軟性的音樂敬拜中,呼召青年為主做工。此外,在主日學方面,也預備不同的禮拜,帶領300位孩童就深入體會從聖經信息。

(攝影/Dalul)

Qaivang Taisnunan進一步指出,為促進布農族語文化宣教發展,不僅留下華語與族語的雙語宣教影片紀錄,還在青年培靈音樂會中提供雙語講道。而主日學的聚會現,也安排文化學習和詩歌分享,邀請耆老帶領孩童參與。此外,產發部彙整各教會在地手工藝品及農特產品,提供11個攤位,提升各教會攤位在地方產業發展觀。教會成員在主日學和青年活動中學習閱讀布農語聖經和古調詩歌,以繼續培養和保留語言文化,彼此建立多種語言文化之尊重及人格培育,期望達成「合一向神行」的美好見證。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