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教會為建堂種豆 信心與行為得成就

(相片提供/神山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為建堂,於2018年開始因為在屏東農業改良場服務的會友包金桂長老等人協助、引薦,爭取到以「種豆」換取津貼、挹注建堂基金;這項事工持續至今。10月31日上午六點,弟兄姊妹們從神山部落出發,在七點半前陸續抵達並開工,忙碌直到下午三點半才收工。

Kabalelradhane教會長老杜梅霞表示,當年投入種豆事工的長輩們,最年長有85歲,有些因為年邁無法再下田,也有多位已經安息。但他們的妻子或其他弟兄姊妹持續參與這份事工,也有因為就學、就業而無法參與者改以奉獻表達對建堂的關心。她強調,種豆事工不僅是記念已經安息長老、執事與會友們,更是以實際事工提醒著教會的兒少青世代:要有信心與行為,上帝的應許得成就。

(攝影/林婉婷)

1966年Kabalelradhane教會設立,1970年竣工的禮拜堂則建築在過去被部落看為禁忌的土地上;教會建立為族人帶來平安,也為後來福音傳播奠定基礎。這棟從建立即使用至今的禮拜堂,是信仰前輩們親手設計與建築;除了是聚會場所,更具有歷史和見證價值。

杜梅霞坦言,要拆除與重建確實有些人感到不捨,但考量到信徒漸增,為了更符合現在與未來的宣教與牧養需要,確實需要建新堂;且她相信建造過程也不僅僅是建物重新起造,而是每位會友的心亦都在預備迎接上帝的更新。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