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專中心嘗試自媒體 Podcast推廣事工與交流經驗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於11月7日上午,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少年新眼光》編輯Ispalakan Umav,在中心辦公室探討新媒體工具「Podcast」的運用。中原大專中心主任Hola Sicyang(吼腊・喜降)牧師受訪時表示,中心的宣教事工需要創新跟繼續向前;這次針對Podcast是看見其特性,例如類似電台可以邊做別的事邊收聽,且目前已有福音團體使用Podcast。

Hola Sicyang談到自己目前使用的設備都是別人奉獻,雖然並非全新、但功能都夠用;他希望可以藉此來推廣中心服務內容,也可以幫助更多在都市就學的原住民學生獲得與交流寶貴的生活經驗,更能夠在相關議題中得到歸屬感;而對於還在部落中的學生來說,Podcast能夠幫助他們從學長姊汲取經驗。

Hola Sicyang表示自己與學生互動時,他發現原住民學生在面對眾人時都會比較謹慎與害羞,給人的印象是不善表達或勇於發言。但是在面對無人的麥克風時卻能侃侃而談。因此Hola Sicyang相信這樣的工具可以發揮作用。

(攝影/洪泰陽)

Hola Sicyang說明,一段完善的Podcast節目,包含事前劇本規劃與後製播出等,需要專人協助,因此特別邀請資深自媒體人Ispalakan Umav來給分享。Hola Sicyang認為這次交流頗有啟發,期盼未來雙週一次的節目、每次半小時的內容,能讓更多人知悉與認同中心的宣教工作,也可間接幫助到更多在外讀書的原住民大專生有團契生活。這次培訓內容已錄製,後將後製與上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