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青年高峰會 翻轉教會擁抱青年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翻轉教會・擁抱青年」青年高峰會,於11月17至18日下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蘭醫師大樓國際培訓中心舉行,來自各中會、族群區會的青年部長、牧師、專案人員等63位同工出席。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牧師表示,「翻轉青年・擁抱教會」是改變面向的思考,青年要以自主的信仰反省與實際行動重新擁抱教會。

第一天晚上由總會青年主委賴音婷主持開會禮拜,提問與會者「要把什麼找回來?」隨後召開第68屆第二次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眾委員聽取報告及討論各項青年事工。

第二天的首場專講以「翻轉教會」開始,以教會參與今年8月4日卡努颱風救災的經驗揭開序幕,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Sadu(莎都)教會傳道師Walis Tusang(廖尚節)以在地青年角度出發,反思信仰與自身責任,同時勉勵與會者「興起環境來塑造我」,激勵眾人看見擺上服事心志。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Payuan(排灣)中會青年幹事Cemedas Djaljapayan(唐瑀穠)傳道師以排灣青年動員救災「在愛中重建」,分享不同信仰的志工從不友善到並肩合作的故事,詼諧幽默的話語中,也不乏救災跨越宗教藩籬感人的訊息,結尾回應主題,直言「今日青年不在教會,但在社會每個角落」。李信仁也回應,其實教會的青年並不是消失了,而是以基督徒的身分在社會中的各領域中發揮專長貢獻自己。

「擁抱青年」的專題中,邀請彰化縣議員黃柏瑜分享,他談到自己小時候原本對基督教沒有好感,後來成為天主教徒的信仰歷程,並藉由參與不同教派禮拜感受到普世精神。另一位分享者是實驗教育先驅蔡佩伶(小P老師),以聖經中的「窄門」來說明,對教育能有不同於以往的想像,談論如何將城鄉差距的弱勢翻轉成優勢;又以「大美生活提案所」為例,設計結合地方特色的課程,並指出教會發展也有類似課題,亦可以地方永續行動的議題開始,持續勉勵基督徒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第二天下午的專講分享,邀請台中中會青年事工部部長林德慧,分享鐵路大富翁、探索營、惠蓀林場郊遊踏青等活動;而彰化中會青年事工部同工林思吟,分享青年選舉幹部、組織動員及暑期青年營的經驗。李信仁說明,目前各中區會的青年部長的產生,除了中中、彰中與嘉中以外,大都由中會指派。對此,他呼籲應該要各中會的青年事工應該是由教會的青年團契中選出,回歸到青年本身,讓各教會青年團契都能參與在中會事工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