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拾蒂》公演最終回 倡議性平訴說女性故事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勵馨基金會推出《拾蒂》舞台劇,主要演員包含勵馨基金會服務及培力的「光腳的愛麗絲」劇團,而劇中故事都是發生在台灣的真實事件。11月25、26日在台南成大鳳凰樹劇場公演最終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官以及社福單位、學校、企業等各界人士共襄盛舉。現場有創傷展覽、專業社工諮詢處及販售《拾蒂》劇本書,期望《拾蒂》推出十週年之際,讓更多人能閱讀劇本,用授權方式推廣到學校社區,帶動性別倡議,直到性別暴力終止。

(攝影/Dalul)

勵馨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服務對象想知道事情的發生不是因為自己的錯,但社會給的回應卻不是如此,「檢討被害者」這件事不曾減少過,即使受害者想要的只是一句道歉。勵馨透過《拾蒂》舞台劇溫柔陪伴,想要傳達給所有當事人:「你沒有錯,你不孤單,我們都在。」期許在創傷中找到療癒與盼望,在漫長的復原中能勇敢、堅強。

(攝影/Dalul)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戲劇有倡議的力量,非常歡迎各界發展出不同的題材,豐富性別議題的對話。性別暴力防治是勵馨的使命,《拾蒂》結合新時代的議題,如數位性暴力與跨性別等,用多元的形式加深大家對議題的體會,進而了解、支持與接納。儘管《拾蒂》謝幕,勵馨仍期待將劇本集中的故事散播至社會的每個角落,使性別公義的種子遍地開花。

(攝影/Dalul)

勵馨基金會35年來一直致力於終止性別暴力,共創性別友善的社會。《拾蒂》舞台劇是勵馨基金會集結了多年的服務經驗,及台灣性別史上的關鍵轉捩點,如鄧如雯、葉永鋕等事件,期許透過戲劇倡議可以讓更多人理解、共感,使性別平權更加落實到社會中。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