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HTC合作蘭醫師LineBot3.0 服務升級Chat更聰明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推出升級版「蘭醫師LineBot3.0」,以彰基醫護衛教資訊為健康資料庫,即時AI生成文字回應民眾問題提升使用者經驗,讓用戶無壓力尋求醫療建議。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表示,蘭醫師LineBot橫跨彰化、雲林、南投8間分院,提供全面的智慧醫療服務。與HTC的合作推出的3.0版本採用了AI生成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真正實現了將醫療與健康信息即時傳達給每位使用者的目標。以有溫度與同理心的文字與正確的健康訊息,消弭城鄉醫療資訊落差,真正投入高科技發展,實踐「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精神。

(相片提供/彰基)

DeepQ總經理盧佳德表示,新一代的「蘭醫師LineBot3.0」的推出體現了DeepQ致力於將先進技術融入健康照護和臨床應用中的承諾,成為維護人類健康的引領者。他說,DeepQ整合了人工智慧、區塊鏈和自然語言等技術,期望通過這些研發成果協助醫生提高診斷效率和準確性,同時減輕其工作負擔。對患者而言,這代表個人化的醫療服務將更加普及與便捷

彰基提醒民眾,蘭醫師LineBot提供智能科別導診、診前筆記以及個人就醫資訊查詢等多元服務。建議用戶在使用LineBot 3.0的Chat功能時,可登入彰基會員以綁定相關就醫紀錄,這不僅助於提出更細緻的問題,還能使蘭醫師AI運算產生更精準和個人化的答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