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進軍台灣醫療科技展 推動數位轉型引領未來醫療趨勢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軍第7屆台灣醫療科技展,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以探討「數位轉型,永續發展」為主題,展區聚焦醫療人工智慧,包含iStroke中風整合決策平台、智慧針灸銅人「中醫版安妮」雲端教學評量系統、全癌運用臨床決筞平台、以及乳房攝影AI智能判讀腫瘤系統等。同時舉辦「健康大代誌,蘭醫師講乎恁知」講座共16場,並提供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結合「與蘭醫師有約」AR互動分享,使參與者能夠親身感受彰基智慧醫療的亮點。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副院長陳富滿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擁有128年歷史,是一所信靠上帝的愛所建造的醫院。未來,彰基興建中的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完工後,將投入高科技癌症治療,提升中部地區居民的就醫便利性,避免他們不得不長途跋涉至北部接受治療。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說明,為實踐節能理念,彰基每年定下節電目標,承諾每年至少節電2%。透過能源管理及環境保護委員會,每季追蹤節能減廢實際指標,舉辦節能減碳競賽,如節能減碳提案競賽、員工家庭節電競賽,期望影響全體員工的行為,擴大節能教育的影響力。

彰基醫療長劉森永醫師提到,彰基與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推出「蘭醫師Line Bot 3.0」,結合資訊科技和人工智慧,導入智慧醫療和臨床決策輔助系統,致力實現「數位轉型永續發展」的目標。透過展區呈現的內容,期望向參觀者展示彰基在智慧醫療和數位發展方面的獨特亮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